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社會黨舉行總統初選投票 前總理將對決前教育部長

2017-01-23 09:07:26|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月23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22日,法國左翼社會黨舉行總統初選首輪投票,初步結果顯示,前教育部長哈蒙和前總理瓦爾斯將可進入第2輪投票。第二輪投票活動將於1月29日展開。

  投票結果顯示,前教育部長貝努瓦-哈蒙得票最多,為35.2%;緊隨其後的是前總理曼努埃爾-瓦爾斯,得票率為31.6%。

  社會黨舉行的第一輪投票活動參加投票的選民在150萬至200萬之間,舉辦首輪投票獲得的最高委員會表示,投票的總人數更接近200萬。這個數字比右派組織的黨內選舉第二輪投票人數少了一半;比2011年的270萬投票者的人數也少了不少。

  一直被法國媒體看好的前工業振興部長阿諾·蒙特布爾僅僅獲得了18.7%的選票。前教育部長佩勇得票率為6.48%。兩位小候選人德輝吉和貝納米亞斯的得票率分別為3.49%、1.6%。

  在第一輪中落選的候選人紛紛表態。排在第三名的阿諾·蒙特布爾表示將支持哈蒙。目前宣佈支持瓦爾斯的只有女性候選人皮內爾。瓦爾斯已經提醒某些候選人,提出不切實際的承諾是要負責任的。

  瓦爾斯對哈蒙喊話,“今晚起開始另一波選戰,您和我之間的抉擇很清楚,(這是)一個確定落選和可能勝選之間的抉擇”。

  哈蒙則回應,“説(我)確定落選,這是老套的政治”。

  阿蒙與瓦爾斯將於29日的第2輪投票中對決,勝出者將代表左派參加4月23日和5月7日的總統大選。

  不過,根據民調機構Ipsos Sopra Steria的調查結果,無論參選人是阿蒙還是瓦爾斯,都會在4月23日的首輪投票就被淘汰,這結果也與近期種種民意調查一致。

  這項調查顯示,若瓦爾斯出線,只能在大選中得到9%選票,落後於極右派瑪琳·勒龐的27%、右派菲永的25%和號稱中間路線的馬克龍的18%,也遠遜於極左傾向的梅勒雄的15%。

  若由哈蒙參選,也只能得到8%選票,比瓦爾斯更少,左翼政黨在今年法國大選中形同被邊緣化。

  (原標題:法社會黨舉行總統初選投票 前總理將對決前教育部長)

標簽:法國大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