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民調:多數法國人反對建立“全民基本收入”制度

2017-01-24 10:26:17|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月24日電 據外媒報道,23日公佈的一項法國民調顯示,十個受調者中就有六個反對建立“全民基本收入”的制度,而這個制度是剛剛在法國左翼社會黨黨內推選下屆總統候選人一輪投票中獲得第一的阿蒙提出的。

  據悉,“全民基本收入”制度的建議是有望成為左翼社會黨總統候選人阿蒙提出的最引人注意的政策,內容是所有法國人從出生到死亡都能享受每月700歐元的基本收入,理由是在現代經濟社會中,不可能做到全民就業,必然會有失業,所以應該保障所有人都有最基本的收入。

  法國民調結構阿裏斯(Harris)為法國議會電視臺(LCP)所作的民調顯示:在一系列有關改革勞動法的措施中, 61%的受調者表示反對建立“全民基本收入”制度的建議,支持者只有38%,但在左翼選民中,有55%的受調者表示支持。

  阿蒙還提出要廢除法國勞動法,這一點則得到 63%的受調者的支持,法國極左和極右的兩派人支持廢除勞動法的比例分別達到77%和71%。74%的受調者還支持阿蒙提出的把工作過勞造成的職業怠倦(burn-out)列入職業病的名單裏。

  對於在社會黨黨內初選一輪投票中獲得第二名的法國前總理瓦爾斯所提的主張,77%的受調者支持降低企業負擔的主張,75%的人支持對企業加班工時減稅。

  該調查提出一個10位法國政治家的名單,讓受調者選擇在勞動和工作領域提出最好主張的人,結果有 48%的人選擇了正在進行獨立競選的前經濟部長馬克隆,名列第一。選擇右翼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菲永的比例只有31%,左翼聯盟候選人梅郎雄和社會黨阿蒙都獲得30%的比例,瓦爾斯獲得24%,極右的國民陣線的瑪麗-勒龐獲得23%。

  該調查還顯示:正在領導政治運動“向前走”的馬克隆雖然不參加左翼初選,但獲得不少左翼社會黨選民的支持,66%的人認為馬克隆的主張是好的,而認為阿蒙政治主張好的社會黨選民只有55%,認為瓦爾斯主張好的社會黨選民比例為52%。從整體來看,82%的受調者贊成馬克隆提出的一些增加工資的政策,77%的受調者支持給獨立工作者放寬失業保險的政策。

  這項民調是在1月17日到19日進行的網上調查,包括有代表性的18歲以上的1000個法國人。

  (原標題:民調:多數法國人反對建立“全民基本收入”制度)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