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氣象局:春節假日利於出行 北方地區氣溫起伏較大

2017-01-26 11:11:3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魏宇晨):明天就是除夕了,許多朋友正計劃著春節假日出遊。春節期間出遊天氣狀況如何?出行外出需要注意哪些?

  春節期間,也就是從除夕到初六,中國大部分地區出現強寒潮、低溫冰凍等極端天氣概率不大,氣象條件有利於假日活動。北方地區氣溫起伏明顯,局部地區降溫超過12攝氏度。中國氣象局應急減災與公共服務司司長張祖強介紹,“北方地區氣溫起伏較大。具體來説就是1月26-27日和29-30日,分別有兩股冷空氣影響我們。其中後一股也就是29-30號的冷空氣勢力比較強,我國中東部大部分地區氣溫下降6-12攝氏度,局部地區降溫超過12攝氏度。”

  同時,中國中東部地區分別在1月28、29日和2月1、2日有兩次小量級雨雪過程。河南、蘇皖北部、湖北北部兩次降水過程都將涉及。此外,假日後期,31號到2月5號前後,冷空氣減弱,華北中南部、黃淮中西部、陜西關中等地將出現靜穩天氣,大氣擴散條件差,空氣污染氣象條件為4-5級,部分地區6級,能見度逐漸降低,最低能見度1-2公里。對此,張祖強表示,低能見度將會導致部分公路阻斷,“低能見度的影響主要是在除夕到初二,在泉南、廈蓉、滬昆、長深高速;初一到初六,滬蓉高速、蘭磨線的四川段、滬渝、渝昆、包茂高速重慶段;初五到初六,是京港澳、大廣高速河北-河南段、濟廣、京臺高速的山東-安徽段、福銀高速河南-湖北段、青銀高速河北段、斷霍高速江蘇-安徽-河南段、滬陜、京昆、沈海、京滬等高速,低能見度易導致公路阻斷。”

  此外,中國氣象局表示,2月份冷空氣仍頻發,為此公眾出行要注意低溫對人體健康帶來的不利影響。張祖強説:“未來2月份,我國冷空氣多發,雨雪天氣多,需要做好公路、鐵路、輸電線路的除雪除冰作業準備,駕車出行注意減速慢行,還有低溫對人體健康帶來的不利影響。(我國)中東部地區主要防範霧對交通的不利影響以及低能見度。”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