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兩中國公民在南非非法藏有象牙、犀牛角製品被逮捕

2017-02-01 10:46:11|來源:中新網|編輯:渠鴻儒

  中新社約翰內斯堡1月31日電 當地時間1月30日,兩名中國公民在開普敦豪特灣因涉嫌非法藏有犀牛角以及象牙製品被南非當地警方逮捕。

  據當地媒體報道,1月29日晚間,兩人在當地的一家餐館就餐之後,將背包遺忘在店內。店內工作人員發現後打開背包試圖尋找失主聯繫方式,卻在裏面發現了犀牛角和象牙做成的手串和筷子等製品,店主隨即報警。

  因為兩人的護照也在背包內,這兩人1月30日下午回到這家餐館,試圖要回自己的背包。在得知背包已被送到附近的警察局後,兩人又前往警察局索取,不料自投羅網,被當場被捕。

  據開普敦華人警民合作中心消息,合作中心對案件進行問詢和跟蹤。1月31日上午,開普敦總領館的領事官員到達豪特灣警局探望了兩名中國遊客並了解了案情。本案將於當地時間2月1日在韋恩堡法庭開庭審理。

  開普敦華人警民合作中心提醒華人華僑和中國遊客:一定要嚴格南非關於保護野生動植物資源的法律法規,樹立華人華僑遵紀守法的良好形象。(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