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春節期間北京遊園遊客創單日新高

2017-02-01 14:33:08|來源:新華網|編輯:渠鴻儒

  新華社北京2月1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從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獲悉,1月31日,大年初四,北京市屬11家公園和中國園林博物館共接待遊客46萬人次,創歷年春節假期單日遊客量新高,同比增長14%。春節假期以來,北京市屬公園已累計接待遊客達137萬人次。

  假日期間,北京各大公園舉辦的“遊園祈福、文創迎新、文化展覽、花卉賀歲”4大類遊園活動吸引了大批市民遊客。大年初四,各大公園人氣爆棚:陶然亭公園的廠甸廟會接待遊客突破10萬人次,頤和園遊客量達9.4萬人次,天壇公園達7.8萬人次。同時,玉淵潭公園、紫竹院公園遊客量較去年均增幅達近50%;北海公園、中山公園遊客量同比增長20%。據了解,北京動物園、陶然亭公園、玉淵潭公園最受兒童家庭遊客歡迎;北京植物園、中山公園等的室內迎春花展也聚集了較多人氣。

  正月初四14時,北京市屬公園實時在園遊客量已達12.44萬人次。為保障遊客市民遊園安全,各公園核心景區、開放院落、室內展區逐步啟動了擴容疏導措施,有序分流,保障了遊客量高位安全運行。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建議,隨著春節長假進入尾聲,舉家就近出行的遊客將明顯增多,各園舉辦的花卉賀歲、書畫迎春、登高祈福等活動非常適闔家庭遊。隨著天氣晴好,團體遊客量明顯上升,建議遊客錯峰安排遊園行程。預計未來兩天,各大公園總遊客量將逐步下降,遊園舒適度提高。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