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駐新加坡使館提醒遊客增強安全意識並妥善保管護照

2017-02-01 11:33: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孫牧寧):近日,一艘載有28名中國遊客的快艇在馬來西亞沙巴州附近海域翻沉,3名中國遊客不幸遇難,另有5名中國遊客失聯。春節假期以來,中國駐新加坡使館已處理十幾起中國公民護照遺失案件。為使廣大中國遊客在新加坡度過一個安全、祥和、快樂的假期,使館提醒來新旅遊中國公民注意如下事項:

  一、要謹慎選擇旅遊項目,並採取必要防範措施,特別是選擇海島遊時,要及時了解安全和急救設施情況,開展水上項目時要選擇有資質、執照的旅遊從業機構和人員,要聽從專業人員指導,做好包括穿救生衣等防護措施,不單獨行動,不盲目前往危險區域,同時積極購買相應旅遊保險。

  二、在海濱或泳池游泳或嬉水遊玩時儘量與親友結伴下水,下水前仔細閱讀池邊或岸邊安全須知,檢查現場安全設施情況,學習必要自救常識。不要在禁止游泳的場所和時間游泳。一旦發生溺水事件,立即撥打當地急救電話(995)。同時,在公共衛生間、雨後路面等濕滑地點注意防滑。

  三、妥善保管護照等重要證件。如確需隨身攜帶護照,請注意妥善存放,避免與錢包、手機等貴重物品放在一處。建議平時養成保存護照資料頁及簽證頁複印件的習慣。一旦護照不慎丟失,請即刻報警,並持報警記錄、本人有關身份證件原件和複印件以及照片到使館申請補發旅行證。

  新加坡當地報警電話:999。

  中國駐新加坡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緊急求助電話:0065-92971517。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