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喜悅像酥油茶香一樣遍佈草原 四川省藏區群眾歡天喜地過春節

2017-02-01 14:24:41|來源:四川日報|編輯:王濤

  記者 徐登林 徐中成

  “看得真過癮!”1月31日,正月初四,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縣中心體育場人山人海,該縣2017年迎新春民間文藝演出在這裡熱鬧舉行,市民彭措看得讚不絕口。新春佳節,這樣的熱鬧場面在四川省藏區隨處可見。藏族同胞通過他們特別喜歡的歌舞,盡情釋放對黨的感恩、對祖國的熱愛和對幸福生活的讚美。

  當天,甘孜縣2017年迎新春民間文藝演出吸引了各族幹部群眾1萬餘人觀看。活動現場,舞蹈《甘孜踢踏》豪邁奔放,《歡樂鍋莊》優美飄逸,歌曲《吉祥阿媽》飽含深情,笛子獨奏《牧民新歌》悠揚婉轉……歡呼聲、喝彩聲不絕於耳。

  康定街頭的熱巴舞表演。 唐闖 攝

  同一天,在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縣晴朗鄉活動中心,舞蹈《黑水姑娘》拉開了春節文化演出的序幕,村民們依次登臺表演節目,新春氛圍不斷升溫。在阿壩州理縣夾壁鄉,近1000名群眾身著節日盛裝歡聚一堂,跳起歡樂的鍋莊,表達對美好生活的讚美。

  賽歌賽舞賽風貌,藏區群眾參與熱情高漲。

  黑水縣群眾跳起鍋莊,歡慶新春佳節。 胡偉 攝

  春節期間,甘孜州道孚縣的百姓迎新春文藝演出熱鬧喜慶。聯唱《祝福》《歡樂頌》等不同風格的歌曲,唱出了農牧民群眾熱愛家鄉,依靠雙手不斷創造幸福生活的精神面貌。“歌舞陶冶情操,健康的生活方式對大家都好。”道孚縣甲宗鄉銀克村牧民尼瑪深有感觸地説。

  正月初三,在甘孜州得榮縣太陽谷廣場上,一場拔河比賽吸引了眾多幹部群眾。賽場上,隊員們緊握繩索,齊心發力;賽場外,觀眾拍手吶喊加油助威。隨後進行的環城長跑賽中,大家用矯健的步伐、颯爽的英姿充分展示了得榮兒女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這一天,在甘孜州康定市,來自爐城鎮、姑咱鎮、金湯鎮等9個鄉鎮的演員和群眾齊聚康定大禮堂,“新康定、新征程、新跨越”群眾文藝匯演讓大禮堂變成掌聲歌聲的海洋。“我們的錢比過去掙得多,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去年底村上建起自己的舞蹈隊,這次市裏邀請我們到康定演出,我們特別賣力,要把對黨的感恩之情表現出來。”康定市瓦澤鄉營官村村民扎西説。

  1月30日,四川省阿壩州松潘縣水晶鄉安備村舉行祈福儀式,村民們還表演了藏族花燈舞。“鄉村旅遊發展越來越好,我們老百姓的收入也提高了。”安備村村民尕吉説。在松潘古城,群眾走上街頭,敲起歡騰的鑼鼓,耍起歡快的花燈,舞起喜慶的祥龍,喜慶新春佳節。

  足音鏗鏘,彩袖翻飛。新年的藏區,人們用滿腔的豪情歌頌黨的富民政策給當地帶來的可喜變化,農牧民群眾的喜悅像酥油茶的濃香一樣遍佈草原。

  (原標題:喜悅像酥油茶香一樣遍佈草原 四川省藏區群眾歡天喜地過春節)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