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網絡媒體走轉改】“95後”新警王忠發的春運故事

2017-02-05 11:02:32|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谷士欣

  中國青年網北京2月4日電(記者 張群  通訊員 李永剛 趙雲強)在錫林浩特公安處的大家庭中,有這樣一群人,他們雖然稚嫩,但卻並不浮躁,以虔誠的態度安心本職工作;他們雖然不諳世事,但卻奮發作為,以滿腔激情肩負責任與使命。他們,就是剛剛步入鐵警行列的“95後”新生力量,王忠發就是其中的一位。 

    

  幫助旅客提行李。錫林浩特公安處供圖 

  背井離鄉,只為追逐“警察夢” 

  去年8月份,來自甘肅天水的新民警王忠發告別家鄉,千里追夢,來到這個遠離都市、偏僻的錫林浩特鐵路公安處林東車站派出所。 

  由於對鐵路公安工作不熟悉,再加上遠離家鄉倍加思念親人的緣故,初來乍到的王忠發有些不適應。 

  為此,他內心也曾遲疑過、動搖過。 

  但是,一想到自己追逐已久的警察夢,想到頭頂警徽的光榮與責任,想到所裏領導的悉心關懷……他就迅速調整好心態。 

  “我們懷揣著從警的夢想,經過專業的選拔和訓練,來到這裡,選擇了在一點一滴的小事中兌現著責任和使命,選擇了在日日夜夜閃耀的警燈中履行著忠誠與諾言。”王忠發在入警感想中寫道,作為新時期的警察,他將以更快的步伐,更高的效率,去迎接新的機遇和挑戰。 

  在老民警諄諄教導下,他很快進入警察角色,並有條不紊地開展著各項工作。 

  時光飛逝,轉眼間來到2017年,王忠發從警也已4個多月。春運的到來,是王忠發從警以來的又一挑戰。 

  “這是你作為新民警參加工作後第一次參與春運安保工作,希望你加倍努力、珍惜鍛鍊機會,在春運工作中努力進步。” 這是所長于兵在春運前夕對王忠發的勉勵,王忠發在深感壓力的同時也暗下決心,要讓自己在春運安保這個戰場上礪練的更加成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