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來西亞沙巴州沉船事故首批獲救遊客啟程回國

2017-02-06 08:24:33|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2月1日,在馬來西亞沙巴州哥打基納巴盧市,執法人員查封載有中國遊客的失事船隻使用的非法出海碼頭。(資料圖)

  新華社吉隆坡2月6日電(記者林昊 劉彤)中國駐馬來西亞哥打基納巴盧總領館表示,馬來西亞沙巴州沉船事故獲救中國遊客中的首批4人及其親屬6日淩晨啟程返回中國。

  中國駐哥打基納巴盧總領事陳佩潔和外交部領事保護中心楊舒參贊到機場送行,獲救遊客和家屬深深感謝國家為他們所做的一切。沙巴州旅遊、文化與環境部助理部長彭育明也到機場送行。

  一艘載有20余名中國遊客的遊船1月28日在沙巴州附近海域失事。除獲救者外,已發現有3名中國遊客遇難。馬來西亞警方表示,仍有5名中國遊客和一名船員失蹤。

  沉船事故發生後,中國駐馬使領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外交部工作組迅速趕赴沙巴,敦促馬方全力搜救,並與馬方密切配合,妥善安置及救治獲救受傷遊客。目前傷者狀況穩定,將陸續啟程回國。總領館方面表示,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