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春走基層】年味:這裡是潮州!

2017-02-07 14:59:3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新年去潮州,必看青龍廟會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鐘毅):潮州是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嶺海名邦”,又因為“省尾國角”的獨特地理位置,遠離國家版圖中心,吸納了歷次中原動遷而來的文化精英,同時保留了完好的中國傳統社會結構,傳統文化在這裡獲得了必要的生存土壤。

  遊神拜神是潮州人過年時的頭等大事。青龍廟會裏的大老爺是潮州本地最高的神明,營大老爺是潮州正月裏最盛大的遊神賽會。“花燈美景,百戲雜陳,鼓樂喧天,爆竹震耳,遊人達十萬餘,全城如醉如狂。”描述的是1937年青龍廟會巡街“營老爺”,全城踩街的盛況。被關停64年的青龍廟會在2014年新春時得以恢復,經過三年多的恢復、準備、完善,2017年是歷來最熱鬧、最有傳統中國年味的盛會!

  潮州人説,“茶薄人情厚”。吃飯要喝,談生意要喝,談對象要喝,上班下班也要喝…可以説,潮州人除了睡覺外,一天裏幾乎都是在喝茶中度過。茶對於潮州人來説,已經是一種生活習慣。地道工夫茶館讓你真正領略到什麼才是好單叢茶的魅力,什麼是中國的茶道文化。最具中國茶文化的代表,如今在這裡。

  春節期間在潮州,大家可以遊走潮州城南北,從青龍寺、開元寺、牌坊街……除了跟著潮州本地學者橫穿有宋明清三代古建築聚集的古城外,您還可以品嘗潮州風味美食,讓人不忍下筷。

  這裡,就是潮州年味!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