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樂天在華停業是遭報復?韓媒:經營不善無關“薩德”

2017-02-07 01:46:41|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韓基韜

  參考消息網2月7日報道韓媒稱,韓國政府消息人士6日透露,近期中國政府加強《反壟斷法》執行力度並非針對韓國,樂天超市在華門店停業、韓法務部未給境內孔子學院部分中國講師發放簽證一事與“薩德”入韓事宜毫無關聯。

  據韓聯社網站2月6日報道,近日韓國一些媒體稱,中國政府針對韓國半導體企業加強《反壟斷法》執行力度,對此該人士表示,這是中國政府對中國汽車産業進行集中調查的過程中為完善相關法律而採取的措施,將矛頭瞄準韓國企業的説法毫無道理。

  該人士説,樂天超市3家門店停業確實屬實,但樂天瑪特在華門店數量達99家、樂天超市達16家,其中只有3家停業,這和中方反制“薩德”入韓的關聯性顯得微乎其微,停業原因可能在於業績不佳。該人士還説,據其所知,中國衛生部門沒有對相關門店進行過調查等。

  對於韓國法務部去年未給境內孔子學院部分中國講師發放簽證一事,該人士表示,法務部去年開展了調查,此次結果與“薩德”入韓事宜毫無關聯。

  原標題:樂天超市在華停業是遭報復?韓媒:經營不善無關"薩德"

標簽:薩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