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駐日美軍基地搬遷工程啟動 引發沖繩民眾抗議(組圖)

2017-02-08 09:52:5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當地時間2017年2月7日,日本沖繩縣,民眾在美軍營地前抗議。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據日媒報道,為將駐日本沖繩美軍普天間基地搬遷至名護市邊野古近海,沖繩防衛局已開始實施填海造地工程。作業人員從本月6日開始,把混凝土預製板搬運到安裝有吊車的船上,待其他作業準備就緒後,把這些預製板投放到海裏。

  據報道,最大的預製板重約14噸,這些預製板將從7日之後被沉入海底用來固定“防污膜”。“防污膜”將被設置在海底的4個地方,以防止今後的工程導致海水渾濁面積擴大。投放的預製板共有220多塊。

  “防污膜”的設置作業結束後,作業人員將在填海造地的預定地點周圍修建護岸,從隔離處開始依次投放沙石,進行填埋。

  據了解,有關方面已從前年10月起,在與填海造地預定地點相鄰的陸地部分著手建設搬遷工程用的材料存放處。而今,海上工程也已動工,估計搬遷工程的全面啟動將遭到反對搬遷計劃的沖繩縣和反對搬遷工程的人們的反對。

  當天,預定作為填埋地的名護市邊野古附近的美軍基地施瓦布營地門前,約有100名反對搬遷工程的民眾前來抗議。

  前往現場的名護市市長稻嶺進説,“戰後,沖繩縣居民忍受了70年。而(日本)中央政府又要讓沖繩縣居民在未來一百年繼續承受基地負擔。這絕不能允許”。(文字來源:中新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