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司法部或暫不打算將旅行禁令上訴到最高法院

2017-02-14 10:26:55|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2月14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司法部13日向西雅圖聯邦法庭提交的文件暗示,在上週遭受聯邦上訴法院的打擊之後,它不打算立即將恢復實施特朗普旅行禁令的案件提交最高法院。

  據報道,司法部部長助理裏德勒(Chad Readler)向華盛頓西區美國地區法庭提交的文件説,該部希望看到旅行禁令案在第九上訴法院如何處理之後再決定如何在下級法庭採取行動。

  正是那家地區法庭的聯邦法官羅巴特(James L. Robart)3日裁決,臨時在全國停止推行特朗普的旅行禁令,白宮隨即將那一裁決提交第九上訴法院。上個星期,第九上訴法院的三名法官維持羅巴特的裁決。上訴法院一名法官隨後提出是否要由11名法官重新審議政府恢復實施旅行禁令的要求。

  根據法院規定,提出那一請求的法官保持匿名。法律學者説,第九上訴法院25名法官的構成決定它不大可能做出不同的裁決。該法院決定16日上午11點之前聽取案情摘要,再決定是否舉行11名法官重審。

  特朗普政府上周最初説要將涉及旅行禁令的官司打到最高法院;但它隨後又説總統可能發佈新的行政命令。

  此前報道説,在一家上訴法庭審議是否重新恢復實施特朗普移民行政命令時,政府律師請求華盛頓聯邦法庭推遲對那一行政命令的裁決。

  據報道,華盛頓和明尼蘇達兩州律師在新的法庭文件中稱,他們針對特朗普政府的案件應當儘快處理,全國臨時停止實施那一行政命令的裁決應當被看做無限期停止。

  這兩州在法庭新文件中説,“由於兩州提到涉及憲法問題的重要性,被告提到的國家安全擔憂和事關公眾利益,兩州因此提交應當不推遲、儘快處理的證據。”

  政府律師請求聯邦法庭這一案件等待第九上訴法院決定是否重申上周的裁決之後再審。上周的裁決拒絕了政府要恢復實施特朗普的行政命令要求。

  (原標題:美司法部或暫不打算將旅行禁令上訴到最高法院)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