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軍士兵開始進駐羅馬尼亞軍事基地

2017-02-15 08:44:5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湯黎):美國駐羅馬尼亞大使克萊姆14日在布加勒斯特向美聯社記者透露,第一批美軍士兵及其軍事裝備已到達美國設在羅馬尼亞黑海海濱地區附近的康斯坦察軍事基地。預計,將有500名美軍士兵駐紮在羅馬尼亞。

  美國駐羅大使表示,美軍士兵將輪流駐紮在康斯坦察附近的米哈伊爾-科格爾尼恰努空軍基地。他説,美軍的部署表明,“美國和羅馬尼亞之間強有力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僅寫在紙上,而且體現在現實中。”他強調,美國的軍事存在“增加了我們在東南歐和黑海地區維護和平與安全的能力。”

  根據去年華沙北約峰會的決定,美國軍隊將進駐羅馬尼亞,其任務是加強北約東部防線的安全。

  早在今年1月初,參與北約“大西洋決心行動”的美軍士兵已陸續抵達波蘭,並開始為期9個月的駐紮,以後將不間斷地輪換。在美軍裝甲旅戰鬥隊第一批輪番駐紮的框架下,部分裝甲旅的士兵正在從波蘭被部署到北約東部防線的其它國家。三個營的兵力分別被派駐波羅的海三國、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德國的格拉芬沃特訓練場,從事培訓工作和軍備維護。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