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大連召開治理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工作會議

2017-02-15 15:34:37|來源:大連日報|編輯:韓基韜

  2月14日,大連市召開全面治理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工作會議,就全市突出案件和問題再次督辦,落實相關責任,並通報了近期我市農民工工資清欠工作情況,就下一步的重點工作進行了部署。

  記者在會上了解到,各有關部門要積極協調各方力量,加大力度妥善處置有關問題,全力做好社會穩定工作;要著手開展立法調研工作,著手建立符合我市實際情況,能夠有效解決農民工工資拖欠問題的地方性法規規章;要加大推動兩金制度全面落實工作力度,在限制欠薪企業招投標工作上發揮作用;要完善部門間聯動機制,加大對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案件查處力度。

  會議要求,市清欠辦要積極統籌協調各有關部門,積極推動相關文件確定的各項工作任務;人社、公安部門要以《關於建立聯合打擊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行為長效機制的工作意見》為依託,進一步加強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的銜接,不斷加大打擊惡意欠薪犯罪行為的力度,並加強區市縣部門配合的工作指導,在全市範圍內強力震懾無良企業;各級建設、交通、口岸、水務等行業主管部門要落實好監管責任,規範工程建設市場秩序,抓好源頭預防。各級政府要加快構築“事前預防有效,事中監管有力,事後處置有方”的預防和解決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的法制化懲防體系,力爭率先實現到2020年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得到根本遏制,努力實現基本無拖欠的工作目標。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