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變招”避開法律戰 將修改重發旅行禁令

2017-02-17 08:01:47|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當地時間2017年1月25日,美國華盛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美國國土安全部就邊境和非法移民問題簽署兩項行政命令。圖片來源:東方IC

  中新網2月17日電 據外媒報道,根據美國司法部16日提交法院的文件,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在最近的未來”發佈新的行政命令,取代暫停七個國家人民入境的命令,因此撤回針對此案向法院提出的抗告。

  美國司法部表示,鋻於特朗普即將發佈新命令,舊金山的聯邦上訴法院應該不必再重新審理下級法院凍結特朗普1月27日所發佈禁令的裁定。

  文件中説:“如此一來,總統將清除障礙,可以立即保護國家,而不必再進行可能曠日廢時的訴訟。”

  華盛頓州對特朗普禁令的合法性提出挑戰後,西雅圖的聯邦地方法院法官羅巴特(James Robart)2月初諭令暫時凍結禁令,此舉引發特朗普透過推特憤怒炮轟,批評這位法官和法庭制度。

  不過,美國第九巡迴上訴法院三位法官組成的合議庭上週一致決定駁回司法部提出的抗告,支持羅巴特的裁定,拒絕恢復特朗普禁令。

  特朗普政府不希望上訴法院組成更大合議庭處理此案,因此決定變招,改為修改禁令。

  特朗普16日下午舉行記者會時表示,他發佈旅行禁令原本“非常順利”,但行政部門遭遇法院作出的壞裁定。他説,他的新命令將會遵照法律上的裁決。

  他表示:“新的命令將會大大修改,以配合我認為是非常糟糕的裁定。我們可以修改命令配合法院裁定,照樣達成一切目標,也許更多。”

  司法部的文件只説特朗普的命令會“大幅修改”,但並未提及細節。上周有國會助理向路透社透露,特朗普也許會改寫原先的命令,明確將擁有永久居留權的綠卡持有人排除在禁令之外。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