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來西亞警方就朝鮮男子遇害案召開發佈會 一系列謎團仍待解

2017-02-19 17:21: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倩楠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孫牧寧):本月13日,一名朝鮮籍男子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二號航站口尋求醫療幫助,但隨後在送醫途中死亡。之後,這名男子的身份和死因引發各方高度關注和猜測。19日下午,馬來西亞警方就此舉行了新聞發佈會,介紹案件的相關調查進展。

  19日下午的發佈會由馬來西亞警察副總監諾爾·拉希德·易卜拉欣主持召開。對於遇害者的身份,雖然此前馬來西亞副總理扎希德曾在16日表示,此人是金正男,但在19日的發佈會上,警方仍然十分謹慎。馬來西亞警察副總監易卜拉欣表示,對於警方而言,一切調查要根據現有證據。而在警方看來,受害者是金哲。“我們的調查需要根據證據來進行,在目前這個階段,根據我們獲得的文件,受害者名為金哲。因此根據目前的證據,我們確認遇害人名為金哲。”

  根據馬來西亞警方之前披露的消息,遇害男子隨身攜帶的護照顯示其姓名為“金哲”,46歲,生於朝鮮平壤。伊布拉欣同時強調,警方的調查與政治無關:“政治不是我們的工作,我們只是要進行調查,還被害者以公道。”

  此前,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曾要求將死者遺體儘快交還朝方。對此,馬來西亞警方仍堅持此前的立場,表示需要獲得家屬的DNA樣本才能做出確認。易卜拉欣説:“我要強調,對我們馬來西亞警方而言,DNA對屍檢以及遇難者身份確定來説是非常重要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死者的親屬來我們這裡。”

  在案件的最新調查進展方面,易卜拉欣確認目前已經有四名嫌犯被捕,包括一名越南籍女性,一名印尼籍女性、一名馬來西亞籍男性和一名朝鮮籍男性。而被捕的朝鮮籍男性在馬來西亞的一家IT公司上班。他還透露,除了被捕的四人外,還發現有四名朝鮮籍嫌疑人涉案。對於記者關於四名嫌犯前往哪的問題,易卜拉欣表示,警方不能透露更多,這是一個非常敏感的問題。“我確認他們在案件發生的同一天離開了馬來西亞,我們會做進一步的調查,但是截至目前我只能確認他們已經離開馬來西亞。”

  此外,對於作案用的毒素是什麼、屍檢報告將在何時公佈等受關注的問題,馬來西亞警方在當天的發佈會上都沒有給出明確答案。但是警方表示,已經要求國際刑警提供幫助,幫忙調查解決這一案件。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