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回應美航母進南海:反對打著航行自由的旗號威脅沿海國主權

2017-02-21 17:16:52|來源:環球網|編輯:谷士欣

  【環球時報-環球網報道 記者 姚麗娟】美國海軍于當地時間18日發佈消息稱,“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母戰鬥群當天進入南海。這是特朗普任美國總統以來,美航母首次巡航南海。

  2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就相關提問回應説,中方已注意到這一報道,中方一貫尊重各國依據國際法享有的航行和飛越自由。但我們也一直反對有關國家打著航行和飛越自由的旗號威脅和損害沿海國的主權和安全。我們希望有關國家多做有利於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的事。

  根據美國海軍的新聞稿,此次的航母戰鬥群包括尼米茲級航母“卡爾·文森”號、“韋恩·梅耶”號導彈驅逐艦和艦載飛行聯隊。在18日進入南海海域巡航之前,該航母戰鬥群在夏威夷和關島訓練,並在菲律賓海演習。

  美國海軍稱此次行動為“例行巡航”,但其行動已引發地區國家憂慮。21日,東盟外長非正式會議在菲律賓舉行。台灣《中國時報》報道説,各國外長紛紛針對南海最近事態發展表示擔憂,敦促各方保持克制,進行對話,避免緊張情勢升高。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