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美安全事務負責人通話 確認履行首腦會談協議

2017-02-22 14:30:1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2月22日電 據日媒報道,近日,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局長谷內正太郎與剛剛上任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舉行了電話會談。雙方一致表示,希望早日在美國會晤,同時將加強合作切實履行日前日美首腦會談達成的協議。

  

  資料圖:安倍與特朗普

  據報道,麥克馬斯特接受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任命于20日出任國家安全顧問,他主動提出與谷內舉行電話會談,以“增進雙方的了解”。

  在會談中,麥克馬斯特表示,自己上任後首先聯繫的就是日本的國家安全保障局局長。他指出,日本是美國重要的盟國,今後也希望與谷內密切交流,加強合作。谷內對此表示認可。

  此外,雙方還探討了地區局勢,一致表示希望早日在美國會晤,同時將加強合作切實履行日前日美首腦會談達成的協議。

  (原標題:日美安全事務負責人通話 確認履行首腦會談協議)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