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羅馬尼亞議會批准撤銷貪腐非刑事化政令

2017-02-22 11:14: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湯黎):羅馬尼亞議會21日以絕大多數贊成票批准撤銷格林代亞努總理領導的政府所提出的貪腐非刑事化政令。

  1月31日,上臺只有一個多月的羅馬尼亞左翼政府以緊急政令的方式通過刑法修正案,重新界定濫用職權等行為如何追究刑事責任,規定濫用職權造成財政損失不超過20萬列伊(約合33萬人民幣)僅追討損失,不追究刑責。此舉在羅馬尼亞全國引發大規模抗議行動,同時也引起了國際社會的批評,被認為是羅馬尼亞2007年加入歐盟後在改革道路上倒退最嚴重的一步。

  2月5日,羅馬尼亞政府被迫撤銷有關緊急政令。

  上周,議會對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就繼續反腐、確保公職廉政舉行全民公投的倡議表示支持。但公投的日期尚未確定。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