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親信門獨檢組調查期滿前或暫緩起訴樸槿惠

2017-02-23 18:08:03|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樸槿惠(資料圖)

  中新網2月23日電 據韓媒23日報道,由於負責調查樸槿惠親信干政案的樸英洙獨立檢查組(以下簡稱“獨檢組”)的調查期限截至本月28日,考慮到期滿後無法對樸槿惠進行追加調查,獨檢組方面或暫緩起訴樸槿惠,待彈劾案結果揭曉或樸槿惠卸任後再進行起訴。

  獨檢組新聞發言人李圭喆2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獨檢組方面在調查到期前,附條件地暫緩起訴樸槿惠。也就是説,樸槿惠在因憲法法院判決而被罷職或任期結束前而暫不被起訴。

  根據韓國憲法第84條,除非犯內亂或外患罪,樸槿惠享有“刑不上現總統”的特權。也就是説獨檢組在28日後無法對樸槿惠再進行調查。而在被罷免或卸任後,樸槿惠將失去該特權,屆時檢方將決定是否起訴。(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