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考察北京 關注新機場 聚焦冬奧會 展望副中心

2017-02-24 23:36:5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習近平考察建設中的北京新機場】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吳倩):北京新機場建設正處在關鍵階段。23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來到新機場建設工地考察,走進工程指揮部,了解新機場規劃建設、功能定位情況。總書記詢問新機場年旅客吞吐量,當得知遠期規劃超過1億人次時,他對提升北京航空樞紐能力表示讚許。航站樓是新機場核心工程。2016年9月,基礎工程已躍出地面,計劃今年底結構封頂封圍。習近平戴上安全帽,登上航站樓2層工地平臺,遠眺建設工地。習近平問:“北京兩個機場如何協調?”“京津冀三地機場如何更好形成世界級機場群?”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厲,精益求精,善始善終,再創佳績。

  

  

  

  

  

  

  【習近平考察北京市大興區新機場安置房項目,關心群眾搬遷安置】

  大興區新機場安置房項目,是保障機場順利建設的重要工程,共136棟住宅樓,累計建設1.5萬套房屋。23日下午,習近平來到這裡考察調研。他走進一棟已經封頂的樓宇,察看毛坯房的戶型結構、施工品質,詢問節能環保、工程進度。現場擺放著將要安裝的太陽能熱水器、燃氣爐、門窗、對講門鈴等配套設施,總書記邊看邊了解有關情況。他十分關心搬遷群眾安置工作,要求把群眾工作做細緻、做紮實。

  

  

  【習近平強調北京新機場建設要為我國基礎設施建設打造樣板】

  在北京新機場主航站樓2層工地平臺,正在施工作業的工程建設人員熱情向總書記問好,習近平同大家握手錶示慰問。習近平指出,新機場建設非常重要,是北京發展和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需要。他説,許多國家提出想要開通或增開到北京的航線,但我們目前條件有限。新機場建設是我們國家發展一個新動力源。

  看到施工現場井井有條,得知施工實現了零事故,習近平表示肯定。他説,北京新機場建設要打造“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潔工程”,特別是要抓好安全生産。新機場建設要創造一流經驗,為我國基礎設施建設打造樣板。

  

  

  

  

  

  【習近平:比賽場館反復利用、綜合利用、持久利用,這是“中國經驗”】

  24日上午,習近平來到五棵松體育中心和首都體育館,了解北京冬奧會場館建設規劃,實地察看北京冬奧會冰球、短道速滑和花樣滑冰比賽場地。習近平指出,體育場館賽後利用是世界性難題。這些體育場館承辦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賽事,平時也組織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現在又將經過改造用於2022年北京冬奧會比賽。體育場館反復利用、綜合利用、持久利用,這是我們的經驗。北京是全世界唯一既舉辦過夏季奧運會又將舉辦冬季奧運會的城市,一定要按照節約和可持續的要求,把體育場館建設好、利用好。

  

  【習爺爺和小球員“對抗”,期望他們茁壯成長】

  24日上午,在五棵松體育中心,習近平實地察看2022年北京冬奧會冰球比賽場館,觀看了青少年冰球和花樣滑冰隊列滑訓練。見到總書記來了,小隊員們一邊喊著習爺爺好一邊快速滑向場邊,圍攏在總書記身邊。習近平拉著一位小冰球隊員的手,俯下身,與他肩碰肩,做了一個“對抗”的姿勢,笑著説,小夥子塊頭要再長大一點。他對同學們説,希望10年後能看到你們中間一些人進入國家冰球隊、花滑隊,中國冰雪運動寄希望於你們這一代。

  

  

  

  

  【習近平引用詩句“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寄語冰雪健兒】

  24日上午,習近平在首都體育館同剛剛結束亞冬會比賽回國的短道速滑隊隊員進行交流。他同隊員、教練一一握手,詢問隊員的參賽項目、比賽成績和賽後感受。總書記説,通過電視觀看了大家的比賽,很精彩,祝賀你們取得好成績。總書記説, “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少年強則中國強,體育強則中國強。希望以北京冬奧會為契機,把冰雪運動各個項目開展起來,讓冰上項目強項更強,同時抓緊補上雪地項目短板,把沒有開展的項目開展起來,促進冰雪運動在我國全面開展。總書記勉勵運動員們既刻苦訓練又好好學習,注意訓練安全、勞逸結合,實現全面發展。

  

  

  【習近平借往事勉勵青少年運動健兒珍惜機遇】

  五棵松體育中心一片熱火朝天。總書記在觀摩了青少年冰球和花樣滑冰訓練後,向小隊員們講起自己年少時在什剎海滑冰的往事,對當時家裏給買的冰鞋記憶猶新。總書記説,你們現在條件太好了,不僅有很好的學習環境,還有這麼好的鍛鍊條件,既增強體質,也培養勇敢合作精神。希望你們珍惜機遇、繼續努力。

  

  

  【習近平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

  24日上午,習近平來到通州區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辦公區建設現場指揮部,考察副中心建設情況。習近平強調,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不但要搞好總體規劃,還要加強主要功能區塊、主要景觀、主要建築物的設計,體現城市精神、展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魅力。在行政辦公區建設工地,工人們正在進行體驗式安全培訓。安全帽撞擊、安全鞋衝擊、洞口墜落……總書記仔細觀看培訓項目,並向工人們了解施工安全措施。得知工程建設確立了零事故的目標,習近平表示肯定,並對他們強調安全第一!

  

  

  

  

  

攝影/新華社記者蘭紅光、鞠鵬、馬佔成、姚大偉、龐興雷、丁林、謝環馳、張鐸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