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大選 極右翼競選車隊遭遇“火障”攔路

2017-02-28 09:14:47|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政策主張極端的法國國民陣線引發方式頗為極端的抗議:26日,這一極右翼政黨的一支競選車隊遭遇示威者“火障”攔路,一輛大巴被噴得到處都是油漆,擋風玻璃被完全“糊住”,在憲兵護送下才脫身。

  事發地點距離法國南特市約20公里,大約50名示威者試圖堵住國民陣線車隊的去路。除了用油漆作“武器”,他們還點燃木板和輪胎,充當路障。整條道路通行完全中斷,大批車輛被堵在後面。

  一名司機接受採訪時描述説:“你們看到了,他們噴油漆,襲擊大巴車,把雨刷器也扯下來了。”布列塔尼地區國民陣線議員埃默裏克·薩蒙説:“3輛大巴車,兩輛從雷恩開來,還有一輛來自維特雷,受到了襲擊。路也被堵住了。”

  前一天,南特市就已發生零星暴力抗議活動,反對國民陣線及其總統候選人瑪麗娜·勒龐,而勒龐也出席了第二天的競選造勢活動。警方不得不出動大批警力,全程護衛,保障安全。

  在難民潮衝擊、恐怖襲擊多發、現政府民意支持率低下的背景下,勒龐在今年法國總統選舉中勢頭很猛。她主張法國效倣英國退出歐盟,以“法國優先”為口號改革憲法,同化外來移民,此外還抨擊經濟全球化,倡導“貿易保護主義”。這些主張引發極大爭議,而她在大選中的人氣也在法國乃至歐洲引發擔憂。(馬驍)【新華社微特稿】

標簽:法國大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