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稱將採取行動應對“中方反制薩德措施”

2017-03-05 16:32:08|來源:環球網|編輯:張倩楠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周驥瀅】最近韓國的日子可能不太好過。隨著韓政府持續推進“薩德”在韓國的部署,很多韓劇在中國下架,中國民眾也減少前往韓國旅遊,隱隱約約的“限韓令”讓韓國頭疼不已。據英國路透社3月5日報道,韓國産業通商資源部部長周亨煥3月5日表示,韓國會依據國際法律,對任何違反中韓自貿協定和世界貿易組織(WTO)的不公平行為採取行動。

  路透社稱,周亨煥是在訪問美國期間發表上述言論的。周亨煥還表示,他對於最近北京採取的行動感到憂慮。

  周亨煥稱,韓國政府部門將開始每日檢查涉及出口中國的相關貿易,對於雙方任何貿易上的變化儘快採取行動,以反制不公平行為。

  對於韓國堅持部署“薩德”的行為,外交部發言人耿爽3月1日曾表示:“我們希望韓方珍視中韓關係發展取得的寶貴成果,正視中方合理關切,傾聽民眾呼聲,停止“薩德”相關部署進程,避免對兩國關係和雙方經貿合作、人文交流造成更嚴重的負面影響。

  (原標題:韓國稱將採取行動應對“中方反制薩德措施”)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