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2016年有5萬多名兒童遭虐待 人數連續12年增加

2017-03-09 15:37:0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朝日新聞》3月9日報道,日本警察廳9日公佈消息稱,從警方掌握的數據來看,去年有5萬4227名不滿18歲的兒童受到虐待,較上一年增加46.5%。這是自2004年統計開始以來,受虐待兒童連續12年增加,並首次超過5萬人。

  日本警察廳認為,這是整個社會對虐待事件的關注度提、報警數量增多、各方積極應對的結果。

  據報道,用刀嚇唬、關在房間裏等心理虐待案例較上年增加5成以上,達到3萬7183人,佔所有受虐待兒童的近7成,這其中最多的是在孩子面前毆打配偶。受到身體虐待的兒童達1萬1165人,被棄養的為5628人,受到性虐待的為251人等。

  日本警察廳還公佈了幾個典型案例,包括3歲女孩挨餓後被用熱水燙,最後餓死在浴室;5歲男孩被母親在浴室溺死;父親用菜刀將12歲男孩殺害;養父與母親將3歲男孩打死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