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黎中國文化中心首次參加“外國電影周” 中國電影受歡迎

2017-03-13 08:13:0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范婷玉):作為首次應邀參加巴黎“外國電影周”活動的外國文化中心,巴黎中國文化中心於11日晚放映了都市勵志電影《滾蛋吧!腫瘤君》。影片緊緊切合本屆電影周主題——“堅持”,來自世界各國的觀影者對此次選映的中國影片給予廣泛好評。

  在11日晚的電影放映儀式上,巴黎中國文化中心副主任沈中文代表中心對巴黎外國文化中心聯盟以及到場的各國文化中心的來賓和觀眾表達感謝。他表示,這是中心首次與該聯盟合作,今後會繼續加強與其他各國文化中心的交流與合作。他同時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將國産優秀電影介紹給外國觀眾,讓他們通過電影去了解中國、感受中國文化。

  來自捷克文化中心的老師吉利科娃是首次參加巴黎中國文化中心的活動,此前她對中國也並不了解。她在欣賞完影片後表示:“我想更多地了解中國,我一定要再來參加你們的活動!”熱愛中國文化的赫蓮娜•托馬斯告訴記者,她認為欣賞中國影片有助於了解中國人的觀察角度和精神狀態,從而促進她對中國人文社會的整體把握。據悉,由於前期報名人數已近300人,巴黎中國文化中心報名觀影的通道于活動前一週提前關閉。

  此外,當天活動中,法國中國電影節總代表項凱天通過宣傳短片對將於5月15日開幕的第七屆法國中國電影節做了預告。

  “外國電影周”由受法國文化部、巴黎市政府支持的巴黎外國文化中心聯盟發起。今年第四屆 “外國電影周”從3月6日持續至14日。在此期間,巴黎的12所外國文化中心及合作影院將聯袂放映來自21個國家的22部主題影片。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