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安全官員否認英國情報機關監聽特朗普

2017-03-15 14:46:12|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路透社3月15日報道,14日,一名英國安全官員否認了美國電視評論員稱英國監聽特朗普的這種指控,説英國情報機構在去年的總統大選中,以及選舉之後,都沒有監聽過特朗普。

  這位官員十分熟悉英國政府政策和安全事務,他告訴路透社,美國福克斯新聞時事評論員安德魯·納波利塔諾在14日所提出的所謂監聽的指控,是“完全不真實,老實説非常荒唐”的。

  報道説,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是在2017年1月就職的。在3月早些時候,特朗普發推特聲稱,他的前任奧巴馬在2016年大選的最後階段對他進行了監聽,但特朗普對這項指控並未提供任何實質性證據,奧巴馬的發言人稱這是“完全錯誤的”。而奧巴馬政府的高級官員,包括美國國家情報局主任詹姆斯·克拉珀也對這種説法予以否認。

  納波利塔諾曾任新澤西州法官,目前也是時事評論員。在福克斯新聞的《福克斯與朋友》節目中,納波利塔諾稱奧巴馬並沒有指派美國的情報機關去監聽特朗普,而是從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獲得了特朗普通話的文本,報道説,英國這一機關相當於美國的國家安全局,其職責是專門監聽海外電子通訊。

  納波利塔諾説:“有三個情報部門的消息來源通知了福克斯新聞,奧巴馬總統並沒有使用自己的指揮系統,他沒有指派國安局、中情局、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而是利用了英國人。”

  這名英國官員説,在現行英國法律下,英國政府通訊總部“只能以英國國家安全為目的蒐集情報”,而美國大選“顯然還影響不到英國的國家安全”。

  這位官員還説通訊總部只能執行“在英國和美國兩國都合法的情報任務”。

  而在美國現行法律下,總統無法下達監聽命令。相反,聯邦政府可以要求法院授權行動,但必須提供合理性證明。

  (原標題:英國安全官員否認英國情報機關監聽特朗普)

標簽:特朗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