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再兼一項"肥差"!英國前財長被要求辭去議員職務

2017-03-19 13:00:40|來源:新華社|編輯:聶崢

英國前財政大臣奧斯本。

  新華社北京3月19日新媒體專電 英國前任財政大臣喬治·奧斯本17日證實,他將再添“新工作”,擔任《倫敦旗幟晚報》的編輯。

  此舉招致廣泛非議:有人質疑,早已身兼數職的奧斯本無法兼顧編輯和議員兩個重要職位;還有人認為,奧斯本此次沒有徵詢英國政府下屬商業職位建議委員會的意見就簽下新工作,是對政府規定的“蔑視”;甚至有人要求奧斯本辭去議員職務。

  【又添新職】

  英國《衛報》17日報道,奧斯本將接替《倫敦旗幟晚報》前編輯薩拉·桑茨的職務,于5月中旬上任。

  《倫敦旗幟晚報》老闆葉夫根尼·列別傑夫17日在“推特”上表示,對奧斯本的加入“感到興奮”。“我很自豪能請到如此實力雄厚的編輯,”列別傑夫説,奧斯本“對倫敦瞭如指掌”。

  按路透社的説法,《倫敦旗幟晚報》每週一至週五出刊,僅在倫敦發行,發行量約為90萬份,讀者可在倫敦各大火車站等公共場所免費取閱。

  奧斯本在一份聲明中説,能接受這份新工作對他而言是“巨大榮幸”,但未透露這份工作的具體薪資。

  奧斯本現年45歲,2010年至2016年擔任英國財政大臣。去年7月,英國新任首相特雷莎·梅上任後,奧斯本被解除職務。如今,他是一名下議院后座議員,代表英格蘭西北部柴郡的塔頓選區。

  卸任財長後,奧斯本並沒有閒下來。本月早些時候,他證實自己在全球最大資産管理公司、美國貝萊德投資集團兼職做顧問,年薪預計為65萬英鎊(約合545.7萬元人民幣),每年只需工作48天。自去年7月卸任財長至今,他還通過約15次演説活動,賺取超過78萬英鎊(655萬元人民幣)高額報酬。

  【再招非議】

  《倫敦旗幟晚報》的編輯崗位讓本已因“肥差”而惹來非議的奧斯本再次遭到質疑,不少議員要求他離開下議院,並呼籲政府對其行為嚴厲處罰。

  《衛報》説,對於奧斯本的舉動,英國政府表示“非常驚訝”。

  “(奧斯本)身兼多職到了極端的程度,這真是個笑話,”工黨議員約翰·曼恩説。奧斯本應該退出下議院,作為議員,他拿著約7.5萬英鎊(64萬元人民幣)的議員年薪,卻無法全力投入工作。

  工黨影子內閣前成員克萊夫·劉易斯表示,奧斯本此舉是對政府規定的“蔑視”。

  按照規定,出任類似工作前,奧斯本應當徵詢英政府下屬商業職位建議委員會的意見,這一委員會就政府部長在卸任兩年內尋求其他工作是否恰當提供建議。但奧斯本在沒有徵得該機構意見的前提下,就宣佈了這份編輯工作。

  “我覺得奧斯本有意成為倫敦市長,”與奧斯本同為保守黨議員的雅各布·蕾斯-莫格説,代表倫敦民眾發聲的做法是對塔頓選區選民的“不忠”。

  【並不衝突】

  按路透社的説法,奧斯本沒有報界從業經驗。大學畢業後,他曾求職于英國《泰晤士報》,卻被拒之門外。

  面對質疑,奧斯本回應稱,自己的新角色不會與議員身份衝突。

  “報紙一般在每天早上進行編輯,下午我則會到下議院工作,”他説,“我是被塔頓選民選出的代表,我會一直為他們服務、履行諾言。”

  《倫敦旗幟晚報》則表示,奧斯本將平均每週工作4天,“在擔任編輯的同時,我們將確保奧斯本先生繼續完成其他工作,包括履行議員的職責”。

  雖然外界對他擔任此職提出質疑,但也有人對此表示支持,稱奧斯本此次圓了自己的“新聞夢”。

  倫敦市長薩迪克汗在“推特”上發文表示,“祝賀”奧斯本獲得這份新工作。

  “他只是在每個工作日的早晨工作,這不會(對其議員身份)有任何影響。畢竟,他曾經擔任財政大臣,每週7天、一天24小時待命,”薩迪克汗寫道。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