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首次赴巴基斯坦參加閱兵活動

2017-03-20 11:00:1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巴基斯坦國慶閱兵綵排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王琦)為準備3月23日的國慶閱兵儀式,巴基斯坦于19日在首都伊斯蘭堡舉行首次全裝綵排。引人矚目的是,中國人民解放軍陸海空三軍儀仗隊第一次赴巴基斯坦參加閱兵活動。

  巴基斯坦國慶閱兵儀式首次全裝綵排19日在伊斯蘭堡舉行。記者在現場看到,巴陸軍、空軍、海軍、邊防部隊等進行了分列式錶演,受閱的武器裝備中不乏梟龍戰機等中國元素。引人注目的是,應巴陸軍參謀長巴傑瓦的邀請,中國人民解放軍陸海空三軍儀仗隊第一次赴巴基斯坦參加閱兵活動。

  據介紹,中國方隊從領隊到隊員一共90人,實際參加受閱72人。中國方隊領導、北京衛戍區副司令員李建波少將説,他們是帶著中國人民、中國軍隊的友好感情來的,

  李建波説:“我們這次來是向巴基斯坦人民、巴基斯坦軍隊傳遞友誼,我們真誠地希望巴基斯坦發展得越來越好,也真誠地希望巴基斯坦軍隊越來越強大。”

  三軍儀仗隊政委張兆宏大校表示,為展現中國軍人和平之師、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的良好形象,三軍儀仗隊精心挑選隊員,其中28人擁有參加大型活動的經驗,並進行了嚴格訓練。

  中國方隊受閱時,用當地語言烏爾都語來喊口號,這句翻譯成中文是“中巴友誼萬歲”。三軍儀仗隊首席教官朱振華中校介紹,赴巴之前,他們進行了相關的學習。

  朱振華説:“我們從外交部亞洲司,軍藝,國際廣播電臺聘請相關的專家和老師,講述、學習、領會巴基斯坦的風土人情,並學習了英語和當地的烏爾都語。除學習了‘中巴友誼萬歲’、‘你好’、‘謝謝’等烏爾都語詞彙外,為在交流中拉近感情,我們還學習了當地的一些歌曲,比如《基衛巴基斯坦》、《美麗的國土》等。”

  李建波少將介紹,近年來,中國軍隊的軍事外交越搞越好,曾去過秘魯、厄瓜多爾、墨西哥、俄羅斯等國參加慶典活動。談到走出國門的意義,李建波説:“擴大我們的影響,增強軍隊與軍隊之間的友誼和團結,增強國家與國家之間的信任。”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