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駐墨西哥使館舉辦“中國文化日”慶祝中墨建交45週年

2017-03-20 08:41:5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邱小琪致開幕辭。

國家級非遺傳承人吳光讓大師泥塑展示引人關注。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閆明、李明其):當地時間3月19日,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在墨舉辦2017“中國文化日”活動,慶祝中墨建交45週年,也為墨西哥民眾進一步了解中國文化提供了一扇窗口。墨西哥旅遊部、國防部及參議院等高級官員、各國駐墨使團使節、各大高校師生代表及社會各界人士等約600人參加了文化日活動。

墨西哥民眾對中國傳統剪紙頗感興趣。

  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在開幕致辭中指出,今年正值中墨兩國建交45週年,在中墨社會各界人士的不懈努力下,兩國的友誼與合作近些年來取得了長足的進展。建交45年來,兩國的政治互信不斷提升,特別是近些年來,在習近平主席與培尼亞總統的關心與指示下,兩國關係進入了快速發展的新階段、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在經貿領域,兩國無論在地區還是在全球範圍內都互為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文化方面,兩國舉行了一系列的交流與合作活動,使兩國民眾間的了解與互信不斷深化。中墨雙邊關係正處於歷史的最好時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