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博鰲亞洲論壇年會將舉行 海南13項主題活動亮點多

2017-03-21 10:50:36|來源:南海網|編輯:韓基韜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定於3月23日至26日在海南博鰲舉行。記者從3月20日召開的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主題活動新聞吹風會上獲悉,今年,海南省的年會利用工作主要包含13項內容,將展示東道地的獨特魅力。

     中外媒體廣泛關注 1000名記者註冊報名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主題為“直面全球化與自由貿易的未來”,設置42場分論壇,12場閉門對話,形式多樣,內容豐富,議題廣泛,今年年會將引起中外媒體的廣泛關注。

  根據論壇秘書處統計,今年共有來自31個國家和地區195家媒體1082名記者和媒體人士的註冊報名。其中,來自中國大陸93家媒體共736人,港澳臺35家媒體共137人(香港99人,澳門10人,台灣28人),外國67家媒體共209人。

  13項海南主題活動精簡務實 講好海南故事

  “今年,我省的論壇年會利用工作主要包含13項內容,較去年更加精簡、務實。”海南省外事僑務辦公室主任王勝表示,今年海南主題活動的特點主要有:一是繼續將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和海南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緊密結合,促進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二是重點加強靶向對接,開展“點對點”招商,促進産業發展,促成項目合作;三是抓住一切機會、平臺展示海南作為論壇東道地的獨特魅力。為充分利用論壇平臺展示海南形象,發出海南聲音,講好海南故事。

  海南主題活動有“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島嶼經濟”、“2017年中國-東盟省市長對話”等精品政治外交分論壇,還有重點圍繞海南省十二大産業的發展需要舉行的“2017第二屆博鰲健康論壇”、“2017博鰲樂城健康産業論壇”、“重要企業家早餐見面會”等活動,並配合國務院僑辦舉辦“華商領袖與華人智庫圓桌”。

  論壇期間,還舉辦“海南省人民政府新聞發佈會”,發出海南聲音;開展“論壇‘百姓代表’電視選拔活動”,加強海南百姓對論壇的參與和互動;策劃舉辦《一代宗師十世班禪》巨幅唐卡藝術精品展,豐富論壇會外的中國文化元素;此外,繼續舉辦“海南風情美食園”活動。總之,今年海南主題活動層次高、設計新、亮點多、成果實。

     南海議題分論壇受關注 討論推動“泛南海經濟合作圈”發展

  南海議題分論壇是海南省主題活動之一,由中國南海研究院牽頭舉辦。博鰲亞洲論壇年會框架下的南海議題分論壇自2014年第一次舉辦,今年是第四屆。本屆南海議題分論壇將以“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與泛南海地區共同發展:新形勢下的機遇與合作”為主題,在回顧和展望南海形勢的基礎上,深入探討如何進一步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框架下的南海務實合作,如何建立適用於南海的沿岸國合作機制、以及如何推動“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倡議下南海沿岸國發展戰略的對接。

  分論壇在“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倡議和推動泛南海區域共同發展的框架下,進一步突出海南角色和發展訴求。目前,海南已將“泛南海經濟合作圈”納入省政府“十三五”規劃構想。具體合作領域包括海洋環境保護、海上搜救、航行安全、打擊海上犯罪等。此外還可進一步推動環南海周邊主要城市和港口的互聯互通,從而整合資源,推進區域經濟融合和海上合作。

  來自印尼、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新加坡、韓國、印度、澳大利亞、加拿大、台灣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70余名代表將出席本屆南海議題分論壇。(記者 劉麥)

   13項海南主題活動

  1、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島嶼經濟分論壇

  2、2017年中國-東盟省市長對話

  3、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與泛南海地區的共同發展:新形勢下的機遇與合作

  4、華商領袖與華人智庫圓桌

  5、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招待晚宴

  6、海南省人民政府新聞發佈會

  7、2017第二屆博鰲健康論壇

  8、2017博鰲樂城健康産業論壇

  9、重要企業家早餐見面會

  10、與論壇年會代表的靶向對接

  11、推動海南省代表擔任年會活動發言嘉賓

  12、海南風情美食園

  13、“百姓代表”電視選拔活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