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博鰲論壇海南主題活動層次高、設計新、亮點多

2017-03-21 12:19:29|來源:人民網|編輯:韓基韜

  人民網海口3月20日電(記者 吉羽)3月20日上午,記者從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海南省主題活動新聞吹風會上獲悉,海南省除配合國家領導人的外交外事活動和論壇年會的服務保障工作外,今年海南將繼續在緊扣論壇年會主題議題、立足海南優勢與特色的基礎上,加大利用論壇平臺和資源的力度,開展一系列內容更加精細、效果更加務實的海南主題活動,進一步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和海南省對外開放與經濟社會發展。

  根據截至目前的統計,海南省領導年會期間將出席會見、宴請、拜會等外事活動約32場;見證或簽署合作協議、意向書、備忘錄約12場,必將有力促進海南省經濟社會發展和國際旅遊島建設,更好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和周邊外交,更高水準融入“一帶一路”戰略。

  今年,海南省的論壇年會利用工作主要包含13項內容,較去年更加精簡、務實。今年的主題活動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

  一是繼續將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和海南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緊密結合,促進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將繼續結合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及海南對外開放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組織策劃“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島嶼經濟”、“2017年中國-東盟省市長對話”等精品政治外交分論壇,為密切我國地方省市與東盟國家地方政府和民間的務實合作關係提供海南方案,為絲路島嶼經濟體的可持續健康發展貢獻海南智慧。部分參會外國政要也將出席海南主題活動。

  二是重點加強靶向對接,開展“點對點”招商,促進産業發展,促成項目合作。將重點圍繞海南省十二大産業的發展需要,舉行“2017·第二屆博鰲健康論壇”、“2017博鰲樂城健康産業論壇”、“重要企業家早餐見面會”等活動,並配合國務院僑辦舉辦“華商領袖與華人智庫圓桌”。除這些活動外,海南省還將協調組織省內十二大産業牽頭部門以靈活多樣的形式開展“與論壇年會代表的靶向對接”。通過重點加強對論壇人脈資源的有效利用,緊抓論壇帶來的寶貴機遇,推動海南省經濟發展。

  三是抓住一切機會、平臺展示海南作為論壇東道地的獨特魅力。為充分利用論壇平臺展示海南形象,發出海南聲音,講好海南故事,海南省將繼續與論壇秘書處聯合舉辦“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招待晚宴”,通過省主要領導致歡迎辭,並在宴會期間視情安排海南特色文藝演出、海南特色美食、播放海南宣傳片等方式宣傳、展示海南;推動海南省代表擔任“金融業的綠色革命”、“瀾湄六國佛教領袖對話”等分論壇的討論嘉賓,講好海南故事;舉辦“海南省人民政府新聞發佈會”,發出海南聲音;開展“論壇‘百姓代表’電視選拔活動”,加強海南百姓對論壇的參與和互動;策劃舉辦《一代宗師 十世班禪》巨幅唐卡藝術精品展,豐富論壇會外的中國文化元素;此外,繼續舉辦“海南風情美食園”活動,並對活動內容和場地進行進一步擴展和豐富,一方面使代表有機會體驗海南美食文化,另一方面利用活動平臺對海南省相關産業進行宣介,今年的宣介主題為現代農業。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