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以色列總理與中國商界領袖頻繁互動 為科技創新牽線搭橋

2017-03-22 12:26:4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內塔尼亞胡和李彥宏的對話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雯婷):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率領大規模商務代表團19號訪華以來,已會見了多位中國商界領袖,並表示以色列願意對中國企業敞開大門。21號內塔尼亞胡又與百度創始人、董事長李彥宏圍繞“一帶一路,相逢創新”進行了對話。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此次訪華的隨行人員可謂“高配”,包括5位內閣部長以及由約90名商界人士組成的代表團。自本月19號開始訪華以來,內塔尼亞胡已會見了包括萬達董事長王健林、阿裡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娃哈哈董事長宗慶後、聯想集團董事局名譽主席柳傳志等等中國知名企業負責人。在21號下午與百度公司創始人、董事長李彥宏的對話中,內塔尼亞胡説,以色列已經成為推動全世界新興技術發展的重要力量,希望通過以色列的技術力量促進中國的創新發展,“以色列一直在探索新的産品和技術,我們的産品和技術需要市場,我們認為巨大的市場就在中國。我這次來中國也會和中國的領導人談論有關中以自貿區的一些問題。因為把以色列的技術、企業與中國的市場相結合對雙方是共贏的,我們也希望中國也可以享受到以色列創新所帶來的益處,這也可以促進中國的創新,促進中國市場的發展。”

  在現場,內塔尼亞胡還熱情介紹了以色列能夠向中國推廣的先進技術,包括水資源利用、食品安全、未來交通和健康等領域,“首先,我認為就是水利方面。比如説,我們以色列回收水資源,我們會回收80%的廢水,因為我們都知道人是需要水的,我們會生産水,我們會凈化水,我們的生活需要水。第二是食品。比如説,牛奶。我們(的技術)可以知道哪頭奶牛的産奶量最高,我們在奶業方面一切都是電腦化的。第三是交通,未來交通的發展應該是從無人駕駛汽車到通過我們電腦數據計算來控制道路上的交通系統。最後就是健康領域,用新技術讓人們更長壽,為人們提供定制化的醫療服務。所有的這一切在以色列都有著非常令人興奮的發展,我們也希望把這些技術引入中國,來讓所有人的生活變得更好。”

  內塔尼亞胡不僅對以色列的創新技術熟捻於心,同時對人工智能等引領未來科技發展的技術很感興趣。百度公司董事長李彥宏在對話仲介紹,中國有超過7億的網民,這在全球任何一個國家都是不可想像的。目前全球所有佈局人工智能的公司,都需要數據和技術支持,而中國恰好有龐大的數據基礎,以色列則具有相應的技術。兩者結合起來,就可以創造奇跡。李彥宏説,“我認為以色列的公司應當來探索中國市場,可以和百度這樣的公司進行交流,看一下如何幫助他們拓展在中國市場的業務。我認為我們之間有很多方面可以合作的。我們也會為他們提供寬廣的實驗平臺,並且提供很多基礎數據。但是百度也不是唯一的公司,其實還有很多其他的中國公司,他們對於和以色列公司進行合作都是持開放態度的。”

  對話最後,李彥宏還向內塔尼亞胡提了一個建議,那就是讓更多以色列人學習中文,這樣在未來的市場裏雙方企業間的溝通將更為便捷順暢。

  據了解,內塔尼亞胡此次訪華期間,來自中以雙方幾十家企業與政府代表已在養老醫療、科技創新等領域簽署了多項合作協議。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