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黎市長寄語論壇 第三屆中法品牌高峰論壇亮點紛呈

2017-03-23 19:55:10|來源:中國網|編輯:杜軍帥

  作為中法兩國溝通的新橋梁,中法品牌高峰論壇得到兩國的高度重視。近日,巴黎市市長安娜•伊達爾戈就即將於4月3日在巴黎開幕的第三屆中法品牌高峰論壇發表寄語,稱“設計是推動巴黎發展最重要原動力之一,巴黎始終致力於為國際設計師提供支持。2017年,來自法國的設計人才與中國的品牌將在第三屆中法品牌高峰論壇相會,巴黎市政府深感榮幸並全力支持。”據悉,中法品牌高峰論壇自2014年起,至今已成功舉辦兩屆,第三屆論壇即將起航,將有哪些值得關注的重點?

  亮點1: 走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是聯合國(UN)旗下專門機構之一,簡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于1946年11月4日正式成立,其宗旨是促進教育、科學及文化方面的國際合作,以利於各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維護世界和平。據悉,本屆論壇開幕式將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召開。開幕式中,法國前總理拉法蘭(Jean-Pierre Raffarin)、中國品質萬里行促進會會長劉兆彬、法國設計之神菲利浦•斯塔克(Philippe Starck)、周大福董事會總經理黃紹基、中國中車副總經濟師、企業文化部部長曹鋼材、法國工業設計大師 Emmanuel Cairo、中國國家大劇院建築師保羅安德魯、中法品牌高峰論壇組委會主席楊晶等將分別以《新中國製造 : 如何提升本國製造的自豪感》《歐洲消費者在尋找什麼》《法國設計,世界標準》《法國品牌附加值到底在哪》《法國品牌國際化進程》《中法設計合作典範:中車輕軌及站臺設計》《從“走出去”到“走進去”中國品牌如何走到歐洲消費者生活中》為題進行主題演講。屆時周大福、中國中車、華為等50家中國企業和100家法國設計、創新、品牌機構將共聚一堂,共同拉開第三屆中法品牌高峰論壇的大幕。

  亮點2:“走出去,走進去”——服務企業,對話歐洲市場

  不同於傳統意義上的商務考察,本屆論壇為中國企業家提供和法國國際品牌面對面交流及品牌合作的機會,屆時中國企業將走進愛馬仕巴黎總部、卡地亞巴黎總部、路易威登基金會。深入了解國際品牌經久不衰的魅力所在。

  同時,為了讓中國企業更好地進入歐洲市場,指導中國企業完成國際化發展,本屆論壇特別邀請來自法國各部門權威代表——巴黎市政府、巴黎大區商會代表、巴黎經濟發展局、Simon Associes 法國律師事務所、法國中企協、法國民調公司Ifop等機構于巴黎市政府帶來題為“如何進入法國,歐洲市場”、“進入法國市場後怎麼辦”、“進入法國需要的法律諮詢”、“進入法國所注意事項”、“法國民眾對中國企業有什麼期待”等培訓講座。

  亮點3:圓桌座談——分享兩國經驗

  同時,本屆論壇還將就創新、文化、城市化、消費四個版塊,邀請各行業領軍人物進行圓桌主題座談分享兩國經驗。圓桌會議將由法國BFM資深記者Ulysse Gosset主持。在以創新為主題的座談中,華為全球設計總監Mathieu Lehanneur、巴黎城市工業設計師Emmanuel Cairo將與中國企業分享“創新”在當下語境中充當的角色;在文化主題座談中,周大福董事總經理黃紹基、北京798創始人程磊、全球愛馬仕旗艦店設計師 Denis Montel將探討文化的重要作用;在城市化主題座談中,法國著名建築設計師 Paul Andreu、法國聖艾蒂安市市長 Gaël Perdriau、巴黎副市長、中國城市代表將就城市化這一命題進行深入探討;法國民調公司IFOP總裁Stéphane TRUCHI及阿裡巴巴將從消費角度分享兩國城市化的進程。

  亮點4:周大福之夜點亮巴黎

  周大福是香港上市市值最大珠寶公司,專營周大福品牌珠寶玉石金飾業務,是集原料採購、生産設計、零售服務的綜合性經營企業,是中國內地及香港最著名及最具規模的珠寶首飾品牌。做為一個擁有超過80年曆史,中國內地及香港最著名及最具規模的珠寶首飾品牌,周大福將攜手法國服裝設計學院ESMOD在“你好 2017 ” 周大福巴黎之夜暨第三屆中法品牌高峰論壇歡迎晚宴上,舉行專場走秀活動,為與會嘉賓奉上一場視覺饕餮盛宴。

  亮點5:對話大師——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本屆論壇的一項重要內容是中國企業與法國大師的對話。對話將由法國設計之神 Philippe Starck、愛馬仕全球商業空間設計師 Denis Montel、華為全球設計總監 Mathieu Lehaneur、法國工業協會APCI會長Anne Marie Boutin分別圍繞《法國設計如何影響世界》《商業空間設計如何承載品牌價值》《中國國際品牌如何與法國設計大師結合》《法國設計生産的標準》等主題展開。組委會希望,通過與這些法國設計領域大師的對話,為中國企業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

  亮點6:走進聖埃蒂安雙年展

  法國聖艾蒂安市在2010年11月被授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的稱號。從1997年到2017年,聖艾蒂安國際設計雙年展已經成為了歐洲最大的國際設計展,超過7000設計從業者參與,超過30萬人次參觀。

  法國聖艾蒂安國際設計雙年展將與第三屆中法品牌高峰論壇攜手,舉辦中國企業國際雙年展專場。“中國版塊”首次進入雙年展,同時將成為此次雙年展的主題之一。

  亮點7:召開論壇不是終點 搭建平臺才是未來

  不同於以往的國際性論壇,中法品牌高峰論壇致力於中法品牌合作、交流、融合的高層面交流,是中國品牌走出去的重要平臺。這個“平臺”既是分享交流的平臺,也是促成合作、讓中國企業在法國甚至歐洲落地生根的平臺。

  除了舉辦各種形式的交流、對話、展覽展示活動外,本屆論壇的一項重要使命就是為中國企業進行B2B對接。前兩屆論壇中,促成了眾多合作項目,為中國中車、萬達、百度、周大福等國際品牌以及眾多中小型企業帶來了行之有效的解決方案。

  在本屆論壇中,由“聖艾蒂安國際設計雙年展”組委會經過3個月精選出的100 位法國設計師將與中國企業進行面對面精確對接。 以一家中國企業面對一家法國設計機構的形式,就設計品牌問題深入討論, 得到最專業的建議。同時為促成合作創造可能。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