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倫敦恐怖襲擊犯罪嫌疑人身份確定 數千民眾參與悼念活動

2017-03-24 08:09: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段雪蓮、敖丹娜):當地時間3月22日,英國倫敦議會大廈附近發生恐怖襲擊事件,造成4人死亡,多人重傷。倫敦警方在3月23日下午確認了在恐襲事件中被擊斃的犯罪嫌疑人身份,並表示針對該案件的搜查行動仍在進行中。據倫敦警方23日下午發佈的消息,被擊斃的犯罪嫌疑人為52歲、出生在英國的哈利德•馬蘇德。22日當天下午2:40分左右,馬蘇德駕駛一輛黑色汽車在倫敦市中心的威斯敏斯特橋上衝撞人群,隨後在議會大廈正門持刀行兇,被警方現場擊斃。

  英首相特蕾莎•梅在當天早些時候的議會發言中也確認了關於襲擊者的身份信息。

  特蕾莎•梅説:“我現在能確認的是,這位男性出生於英國,幾年前,他曾因極端暴力主義傾向被英國國家安全局調查,他屬於‘邊緣化人物’。這起恐怖襲擊是歷史性事件,襲擊者此前並沒有在情報部門的調查視野中,相關部門也並未收到關於他發起恐怖襲擊的動機和計劃的情報,針對這起事件的密集調查仍在進行中。”

  據英國當地媒體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23日宣稱對此次恐怖襲擊事件負責,並稱哈利德•馬蘇德為“伊斯蘭國戰士”。目前關於馬蘇德是否單獨作案仍沒有定論。恐襲發生後,警方在倫敦和伯明翰地區的多次搜捕行動中先後逮捕了8名嫌疑人。

  此外,23日晚6點左右,數千倫敦市民和遊客聚集在距離事發地點威斯敏斯特不遠的特拉法加廣場,為在恐怖襲擊事件中死傷的警察和民眾舉行燭光悼念活動。英國內政部長安珀•路德和倫敦市長薩迪克•汗也出席了活動並做了簡短講話。薩迪克•汗對倫敦警方和醫護工作者表示感謝,並向在恐襲事件中犧牲的警察基思•帕爾默致敬。

  薩迪克•汗表示:“作為倫敦的一員,我們今天聚集在這裡,向死傷者致敬,向經歷了昨天那場可怕恐怖襲擊的人們表達我們的支持。同時,我們也傳遞出這樣的信息:倫敦人永遠不會向恐怖主義屈服!”

  與朋友一同前來參加悼念活動的路易斯是荷蘭人,目前居住在英國。他表示:“在恐怖主義威脅面前人們應該保持團結,我來到這裡也是為了向穆斯林社區表達支持,因為他們是無辜的。這起事件並不是因為穆斯林信仰的錯,而是極端主義思想造成的,是極端主義者對人性的攻擊。這就是我參加悼念活動的原因。”

  當天早些時候,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等重要王室成員也通過多種方式向倫敦恐怖襲擊遇難者表達了悼念。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