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內>>正文

成都郫都區唐昌鎮第三屆踏春賞花季盛大開幕

2017-03-24 16:54: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白薇

“春風十里·我在唐昌等你”盛大開幕

  國際在線四川頻道報道(邱美智):陽春三月,春暖花開,正是踏青賞花好時節。3月24日,由四川省旅遊協會、成都市旅遊協會主辦,郫都區旅遊協會等多部門共同承辦的第三屆唐昌鎮“春風十里·我在唐昌等你”踏春賞花季系列活動在唐昌鎮盛大開幕。活動將持續到4月3日,主要觀賞花卉有:桃花、虞美人、玉蘭花、二月蘭、櫻花、梨花、油菜花等。

活動現場,令人震撼的舞臺劇《王二小》。

  據主辦方介紹,此次賞花系列活動期間,將舉行“萬人簽名”、“開幕式”、“千人徒步”、“我在春天畫唐昌”、“中國象棋公開賽”、“萬人品板鴨·千人豆瓣眼·百人風吹吹”、“鄉村市集”、“尋找唐昌文化之旅”、“第六屆中國成都國際非遺節郫都區唐昌非遺展示”、“文藝匯演”、“川西鳥文化展示”十一個主題活動。通過觀賞花卉、漢文化展示、文藝演出等內容豐富的活動載體,展示唐昌鎮的特色田園風光,打造唐昌鎮鄉村旅遊品牌,推動唐昌鎮鄉村休閒旅遊的發展。

艷麗桃林正盛情開放,期待四海賓朋移步唐昌。

  據了解,唐昌鎮歷史文化悠久。唐朝儀鳳二年(677年)置唐昌縣,北宋徽宗崇寧元年(1102年),依皇帝年號改名崇寧縣,距今1300餘年歷史。1958年撤縣建鎮劃入郫縣轄區,更名唐昌鎮。先後涌現出西漢思想家嚴君平、北宋禪宗魁首圓悟、明朝郡王朱悅燇等一大批歷史文化名人。近年來,榮獲四川省歷史文化名鎮、全國生態強鎮、省級衛生城鎮、省級鄉村旅遊示範鎮等榮譽稱號。

  據悉,未來3—5年,“唐昌古鎮”將打造成為全國知名的文化旅遊品牌,成功創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堅持“文旅融合、産城互動、以城帶鄉、以旅助農”發展理念,深入實施人文唐昌、運動唐昌、休閒唐昌、幸福唐昌發展戰略,大力發展文化旅遊産業,全力將唐昌鎮打造成為西南地區最具影響力的“天府記憶文旅小鎮”。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