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斯坦布爾方向臺臺長:亞洲媒體合作應打造一體化的共享平臺

2017-03-25 14:52: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章文君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彥):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方向電臺臺長余克賽爾•克林奇24日在海南博鰲表示,期待亞洲媒體合作向更廣更深發展。 克林奇剛剛出席了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媒體領袖圓桌會議”,並見證了“亞洲媒體合作組織”發起成員擴大的儀式。

  24日,他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説: “亞洲媒體合作組織將為亞洲各國及各國人民之間建立更密切的聯繫架起一座橋梁,增強亞洲在世界的話語權,讓亞洲人的聲音通過亞洲媒體傳遞到世界,也將有利於把亞洲製造、經濟、文化等各方面更好地介紹給世界其它地區。”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媒體領袖圓桌會議”23日舉行,來自中國、美國、俄羅斯、日本、韓國、新西蘭、泰國、土耳其等15個國家的21位媒體領袖圍繞“亞洲媒體合作新未來”的主議題展開討論,並就進一步落實媒體合作機制化,搭建亞洲媒體合作新平臺,提升亞洲媒體話語權和影響力達成共識。會議期間,來自巴基斯坦、泰國、俄羅斯、巴西、美國、新西蘭、中國的10家媒體機構宣佈成為“亞洲媒體合作組織”第二批發起成員,為推動亞洲媒體合作機制化邁出了重要一步。

  針對如何打造依託“媒體領袖圓桌會議”的媒體平臺和産品,連續2年出席該會議的克林奇給出了非常務實的建議,他認為:“首要的是要打造一個一體化的共享平臺,這個平臺應該包括所有成員組織的各類媒體産品可以使用的資源,最初可以先建立一個新聞資源庫,這一建議也得到了其他參會者的廣泛呼應。此外,我還建議成立一個能夠直接和真實地反映亞洲各國信息的電視中心。”克林奇還主張,亞洲媒體合作的重要內容之一應該圍繞著‘一帶一路’展開。他特別指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對於加強包括土耳其在內的絲路沿線各國間的互聯互通,增強彼此的相互了解,發展更密切的合作都具有重要意義,但是土耳其民眾對這一倡議的認識和反響還不足。因此,土耳其和中國媒體在報道“一帶一路”方面肩負著重要責任。

  克林奇説:“通過我們方向臺與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開展的合作,以及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在土耳其打造的網站,廣播和社交媒體産品的影響力越來越大,我們在‘一帶一路’的報道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未來我們圍繞創新報道內容和報道手段等方面也將進一步加強與中國媒體的合作。” 作為博鰲亞洲論壇的分論壇, “媒體領袖圓桌會議”經過連續多年的對話、磋商與實踐,以其自主自願、媒體合作、互聯互通的獨特方式,在具有文化多樣性、發展差異性的成員間構建起了區域媒體發展交流的平臺,在促進媒體合作發展,加強人文交流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在去年的圓桌會議上,來自8個國家的13家中外媒體及機構共同發起“亞洲媒體合作組織”。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