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高麗:堅持多邊主義 維護多邊體制權威性有效性

2017-03-25 10:55:13|來源:新華網|編輯:張倩楠

  新華網海南博鰲3月25日電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于3月25日在海南博鰲舉行開幕式。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發表主旨演講。

  【文字實錄】

  張高麗:

  我們要適應世界經濟格局新變化,推動全球經濟治理體系變革,為全球經濟增長提供有力保障。各國在國際經濟合作中應平等參與決策、享受權利、履行義務。要堅持多邊主義,維護多邊體制權威性和有效性,積極推動二十國集團從危機應對向長效治理機制轉型,鞏固其作為全球經濟治理重要平臺的地位。繼續推動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份額和治理改革,賦予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更多代表性和發言權。共同落實好氣候變化《巴黎協定》,推動經濟、社會、環境協調發展。

  (原標題:張高麗:堅持多邊主義 維護多邊體制權威性有效性)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