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敘庫爾德武裝從“伊斯蘭國”手中奪取一處空軍基地

2017-03-27 06:27:29|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新華社大馬士革3月26日電(記者車宏亮)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敘利亞民主軍”26日説,該武裝當晚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手中奪取了塔卜卡空軍基地。

  “敘利亞民主軍”發言人西洛告訴新華社記者,經過與“伊斯蘭國”激戰,“敘利亞民主軍”已奪取塔卜卡空軍基地,它將被用來向當地運送人道主義物資,但目前機場需要修繕。

  塔卜卡空軍基地位於敘拉卡省西南部,距該省首府拉卡市約45公里。“伊斯蘭國”2014年8月從敘利亞政府軍手中奪取該空軍基地。“敘利亞民主軍”26日早些時候攻入該空軍基地,與“伊斯蘭國”武裝人員發生激戰。

  西洛説,奪取塔卜卡空軍基地的軍事行動在美國主導的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的支持下完成。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