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法院今將就是否批捕樸槿惠進行審理 樸槿惠將出庭

2017-03-30 08:56:34|來源:央視網|編輯:葉玉龍

  今天,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將就是否批捕前總統樸槿惠進行審理,樸槿惠本人將親自到場接受審問。

  有消息説,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將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0點半(北京時間上午9點半)開庭,屆時,樸槿惠將出庭。而按照韓聯社的説法,法院將在今天晚些時候或是明天,就是否簽發逮捕令作出判決。

  韓國檢方是本月27日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申請逮捕樸槿惠的。按檢方的説法,“鋻於樸槿惠所涉罪行情節嚴重、並且有毀滅證據的可能性”,檢方決定申請逮捕令。

  從去年10月底韓國“親信干政”事件曝光之後,時任總統樸槿惠就一直處於輿論“暴風”的中心。

  

  本月27日,韓國檢方正式向法院提請逮捕樸槿惠,並稱樸槿惠涉嫌13項指控,其中有8項均被檢方認為涉嫌和“親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順實等“共謀犯罪”。

  在這些指控中,最受外界關注的都與崔順實成立的MIR財團與K體育財團並借此涉嫌強迫三星、SK、現代汽車等企業支付鉅額“支援金”相關。

  檢方:指控主要涉及三大嫌疑

  總體來説,檢方對於樸槿惠的指控主要涉及3大類別的嫌疑,分別是:收受賄賂、濫用職權和洩露機密。

  首先,收受賄賂嫌疑。檢方指控樸槿惠介入三星向崔順實成立的兩大財團出資,並在三星提供給崔順實鉅額資金的過程中受賄。

  第二,濫用職權嫌疑。針對樸槿惠的13項具體指控中,有10項指控都涉及濫用職權嫌疑。例如,檢方指控樸槿惠在制訂韓國文藝界“黑名單”一事中,涉嫌濫用職權。

  第三,洩露機密嫌疑。檢方指控樸槿惠涉嫌指示前青瓦臺附屬秘書鄭虎成將青瓦臺秘密文件洩露給崔順實。

  (原標題:韓國法院今將就是否批捕樸槿惠進行審理 樸槿惠將出庭)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