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主席即將對芬蘭進行國事訪問並赴美國舉行中美元首會晤

2017-03-31 20:03:54|來源:央視網|編輯:杜軍帥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習近平主席即將對芬蘭進行國事訪問,並赴美國舉行中美元首會晤。外交部負責人今天在京向中外媒體通報了有關情況。

  據介紹,習近平主席將於4月4日至6日對芬蘭進行國事訪問。這是習近平主席作為中國國家元首首次訪問北歐。訪問期間,習近平主席將出席歡迎儀式、會談會見、簽字儀式、共見記者和歡迎晚宴等活動,同芬方領導人就中芬關係、中歐關係、各自發展道路以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看法,凝聚更多共識,共謀合作願景,為中芬關係未來發展繪製藍圖。中芬兩國傳統友好,雙方發展戰略契合度很高,蘊含著巨大合作潛力。相信這次訪問將提升中芬關係水準,推動中國-北歐合作深入發展,推進中歐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建設。

  據介紹,習近平主席將於4月6日至7日赴美國佛羅裏達州海湖莊園,同特朗普總統舉行中美元首會晤。這是美國新政府就職以來中美兩國元首首次會晤,對推動新時期中美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促進亞太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繁榮都具有重要意義。會晤期間,兩國元首將舉行會見會談,就中美關係和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為兩國關係發展指明方向、作出規劃。習近平主席同特朗普總統兩次通電話、多次通信,就新時期中美關係發展達成重要共識。雙方都期待著早日舉行兩國元首會晤。雙方應該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原則,推動中美關係在新的起點上取得更大發展。中方願同美方相向而行、密切合作,精心做好各項工作,確保中美元首會晤圓滿成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