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衛計委發佈2017重點工作:將建霧霾健康防護專家組

2017-03-31 13:32:19|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葉玉龍

  

  2016年12月22日,整個北京籠罩在濃重的霧霾之中。中國青年網記者 李正穹 攝

  中國青年網北京3月31日電(記者 李拓)3月31日上午,北京市衛計委召開2017年疾病預防控制工作會議。會議仲介紹,北京市衛計委今年將圍繞空氣污染對人群健康的影響,探索開展霧霾對人體健康影響研究,並組建北京市空氣污染(霧霾)健康防護專家組,開展健康防護知識的宣傳和霧霾健康防護知識的正面引導。 

  北京市衛計委負責人介紹,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首都疾病預防控制戰線工作者出色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有效保障了首都人民群眾健康安全。其間,實現了重大傳染病及日常防控成效顯著、有效構築人群健康免疫屏障、深入推進慢性病防治和健康教育、提升精神衛生綜合管理能力、公共衛生工作齊頭並進等工作目標。 

  而隨著人民群眾對健康的需求的不斷增強,面對傳染病防控的形勢依然嚴峻,慢性非傳染性疾病對群眾健康的危害日益嚴重,新技術、新産品在疾控領域中的應用仍顯不足的疾病預防工作形勢。 

  因此該負責人表示,2017年是衛計委將繼續完善機制建設,創新工作方法完成相關工作。其中包括提升傳染病防控服務能力、進一步提高首都免疫規劃規範管理水準、全面落實慢病綜合防控措施、有效提升精神衛生服務能力等。 

  此外,在推進公共衛生工作開展中,北京市衛計委還將推進重點職業病監測與職業健康風險評估,實現醫療機構醫用輻射防護監測及職業放射疾病監測與職業健康風險評估覆蓋全市16個區。 

  同時,北京市衛計委還將制定中小學校食堂管理規範,修訂印發《北京市中小學生健康膳食指引》;聯合教育、紅會等部門推行《健康促進學校評定規範》地方標準,實施“營在校園”北京市平衡膳食校園健康促進行動、中小學校健康食堂創建推廣和“星級健康促進學校”創建評定,促進保障學生健康成長措施的有效落實。 

  歡迎撥打中國青年網新聞熱線010-57380651或發送新聞線索至郵箱youthpress@126.com;關注“中國青年網”(ID:youthzqw)微信公眾號,可直接對話記者,曝料線索。 

  (原標題:北京衛計委發佈2017重點工作:將建霧霾健康防護專家組)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