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哥倫比亞泥石流致數百餘人死傷 部分災區完全淹沒

2017-04-03 08:39:49|來源:中新網|編輯:聶崢

  中新網4月3日電 綜合報道,拉美國家哥倫比亞南部經過連日暴雨,觸發大規模山洪暴發,泥石流於當地時間1日晚突然涌入普圖馬約省省會莫科阿。事發時很多居民在睡夢中,導致至少254人死亡、400多人受傷,約200人下落不明。災難發生後,總統桑托斯前往災區視察,並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大橋沖毀 災區被“孤立” 

  據悉,人口約5萬的莫科阿市依賴農業和石油業,是普圖馬約省首府。當地時間1日晚,降雨量達到130毫米,接近正常每月降雨量的一半。

  附近3條河流水位急升造成氾濫,泥石流淹沒市內一大片民居,沖毀房屋和大橋,並卷走車輛和樹木,造成嚴重破壞。

  災難發生後,市內停水斷電。市長卡斯特羅表示,共有17個住宅區受災,部分“完全消失”。他指出,“整個城市已被孤立”。

  千名軍警出動 救援受阻

  報道稱,超過1100名軍警到場救援,在泥石中搜索,並出動空軍運送傷者及救援物資。軍方工程師搶修大橋,務求儘快恢復對外交通。

  然而,惡劣天氣未有好轉,阻礙救災。警方表示近8成道路受阻,到達災區要花3小時。

  此外,市內醫院的傷者眾多,急需藥物及手術工具,院內血庫存量不足,醫護人員堅守崗位提供援助。

  氣候暖化加劇 釀頻密天災 

  據了解,經中國駐哥倫比亞大使館證實,截至目前沒有中國公民在莫科阿市泥石流中傷亡。

  報道指出,這是哥倫比亞近年傷亡最嚴重的自然災害之一。總統桑托斯認為,1日晚的雨量“多得不尋常”。他表示,雨季剛剛開始,需防範悲劇重演。

  聯合國官員表示,此次洪災反映氣候暖化加劇,造成更嚴重和頻密的天災。

  (原標題:哥倫比亞泥石流致百餘人傷亡 災區被“孤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