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總理公眾號發視頻文章:《回顧李克強總理訪問》

2017-04-04 19:46:51|來源:中國政府網|編輯:杜軍帥

  在李克強總理圓滿結束對新西蘭正式訪問後,新西蘭總理英格利希在他的微信公眾號上發出第三篇文章:《回顧李克強總理訪問》。

  一週前,李克強到訪新西蘭當天,英格利希專門在中國的微信上註冊了個人微信公眾號,並先後發佈兩篇文章《歡迎李克強總理》和《會晤李克強總理:宣佈多項措施》,對中國總理表示歡迎。在剛剛發佈的第三篇文章中,英格利希還專門錄製了一段視頻,回顧李總理訪問期間“即興演講”等令他印象深刻的瞬間,以及兩國達成的合作成果。

  英格利希説:“毋庸置疑,我們的關係將持續加強,兩國會因此而受益。”

  翻譯大意:

  “上周,我們順利接待了來訪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這是本年最重要的一次外國首腦來訪,將對新西蘭未來經濟發展帶來巨大影響。

  李克強總理在訪問期間的一些舉動令我感到非常高興,我不曾見過其他中國領導人這麼做。在奧克蘭舉行的歡迎午宴上,他在接受新西蘭橄欖球隊“全黑隊”的10號隊服後,發表了即興演講。我解釋説隊服上的10號意味著將他比作球隊中的決定性球員。看到新西蘭青少年在舞臺上講流利的中文,他深受感動。他幽默地告訴我,這些青少年的普通話發音比他的還要準確。這一切都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們也有實實在在的收穫,包括就新中兩國成果豐碩的自由貿易協定的升級談判達成了共識,還有勢必對特定領域或地區産生影響的具體協議,比如新西蘭冰鮮肉出口中國,及新中洋蔥貿易的解決辦法。

  所以,總體來説,本次訪問是非常成功的,李克強總理加深了對新西蘭的了解,並對他所受到的熱烈歡迎給予了高度評價。在我看來,儘管他們在工作中相當嚴肅認真,他們很享受新西蘭人的輕鬆友好的氛圍,我認為這讓李克強總理非常出彩。”

  

  上周很榮幸在新西蘭接待了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請看上方我的短視頻。我在視頻中列舉了此次訪問的亮點。

  新中兩國有著廣泛且不斷加強的關係,這個關係的基石包括牢固的貿易與投資紐帶、快速增長的遊客數量以及強大且活躍的海外人士社區。

  李克強總理與我之間的會談坦誠開放,涵蓋了一系列重要領域,包括惠及兩國經濟成長及提供就業機會的投資紐帶。

  毋庸置疑,我們的關係將持續加強,兩國會因此而受益。

  最後,我要表示歉意。上周有幾天我的微信平臺訪問不暢,的確有些技術問題,不過現在已經得以解決。再次感謝您的支持!感謝您關注我的微信!

  

向李總理贈送印有10號號碼 新西蘭橄欖球全黑隊的隊服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