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安倍視察福島強調去污 操縱小無人機受女學生指導

2017-04-09 10:41:11|來源:中新網|編輯:渠鴻儒

  (原標題:安倍視察福島強調去污 操縱小無人機受女學生指導)

  中新網4月9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地時間4月8日下午在福島縣視察。該縣仍有部分地區因核事故而被指定為“返家困難區域”。安倍參觀了浪江町的臨時商業設施,還在力爭成為機器人産業聚集地的南相馬市體驗了小型無人機操作。他在視察後向記者稱:“將為居住、生計、城鎮建設和心靈關懷傾盡全力,實現福島和東北地區的重建。”

  關於返家困難區域,安倍強調將分別在市町村設置由中央政府一體化實施去污,和基礎設施建設的“特定重建據點”,分階段推進重建。

  安倍還提及富岡町等4個町村今春部分解除了避難指示。

  安倍在浪江町去年10月開業的臨時商業設施品嘗了當地有名的炒麵。操縱小型無人機時,他接受當地女高中生的指導,與災民等加深了交流。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