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國防部:逾13萬軍人將參加衛國戰爭勝利日閱兵

2017-04-10 11:33:0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10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羅斯國防部消息稱,今年有超過13萬名俄國防部和其他強力部門軍人準備參加“5•9勝利日”閱兵式、禮炮鳴放和其他慶祝活動。

  俄羅斯國防部稱,逾9萬名國防部軍人,以及超過4萬名其他強力部門、武備中學、軍事愛國組織和衛國戰爭老兵代表將參加衛國戰爭勝利72週年慶祝活動。此外,超過2000件軍事和專業武器設備、118架飛機和9艘艦艇也將參加閱兵式或靜態展出。

  俄國防部指出,規模最大的閱兵式將在莫斯科和聖彼得堡舉行。閱兵于當地時間5月9日10時開始。當天晚22時,各大城市將齊射30枚禮炮並燃放煙花。

  據介紹,閱兵式將在俄羅斯的28個城市舉行。347個部署武裝部隊或有軍事榮耀的城市也將舉行慶祝活動。

  5月9日是蘇聯衛國戰爭勝利紀念日。蘇聯解體後,俄羅斯及獨聯體國家秉承蘇聯時期傳統,幾乎每年這一天都會在當地舉行活動慶祝這一節日。

  (原標題:俄國防部:逾13萬軍人將參加衛國戰爭勝利日閱兵)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