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社民黨候選人回應首場地方選舉失利:依舊有很大機會

2017-04-11 09:08:5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舒爾茨就諸多熱點問題答記者問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阮佳聞):當地時間4月10日,前歐洲議會議長、德國社會民主黨總理候選人兼主席馬丁·舒爾茨在位於柏林的社民黨總部答記者問。來自各國的百餘名記者聚集發佈會現場,圍繞當前的多個熱點問題進行提問,舒爾茨均一一闡述了自己的看法。

  針對希臘債務危機的問題,舒爾茨表示,鋻於希臘在剛剛結束的歐元區財長會議上與國際債權人已就改革方案關鍵內容達成一致,為獲得下一筆救助資金清除了重要障礙,他認為:“希臘會為了保證經濟增長的可持續發展以及留在歐元區作出應有的努力。”

  有消息稱,希臘方面頗為希望德國政府能夠換屆,因為在希臘看來,社民黨領導下的政府在給希臘提供經濟援助的問題上將比現任政府更為寬容。分析人士認為,這與舒爾茨此前任歐洲議會議長期間一直積極推動德國加大在希臘援助計劃的資金投入有關。

  與此同時,美國近日對敘利亞政府軍目標採取軍事打擊行動在國際社會引發熱議。對此,舒爾茨指出:“化學武器的使用無疑違背了基本的人性法則,理應被國際社會所禁止。我認為,在處理敘利亞問題時,歐盟應該考慮如何能夠更好地有所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和歐盟在促成伊朗核協議時曾起到了積極的作用,美國和俄羅斯當時也都坐在談判桌上。我們可以借鑒這一模式來推動民主解決敘利亞爭端的進程。”

  由於在場的記者大多來自德國以外的國家,所以大家尤其關心舒爾茨如果當選下一任德國總理,在外交政策方面是否會作出調整。舒爾茨回應説:“結合我在歐洲議會的任職經歷,我認為國際政局中最基本的一點是不會變的,那就是以尋求共同的利益為前提,通過對話尋求遠遠大於彼此之間分歧的共同利益。德國的外交政策,尤其是在歐盟範圍內以預防危機為宗旨的政策,建立在合作與發展多邊關係的基礎上。”

  至於説到社民黨在3月底備受關注的薩爾州地方選舉中得票率意外地以大差距落後,未能撼動基民盟在當地第一大黨的位置,舒爾茨表示,9月大選前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社民黨依舊有很大的機會:“薩爾州選舉影響的只是部分地區,我們接下來會繼續向著最終目標前進,即社民黨通過選舉成為聯邦政府影響力最大的黨派,而我本人能夠成功競選上德國總理。”

  今年是德國的大選年。德國社民黨在年初確定提名馬丁·舒爾茨作為該黨候選人,在今年9月舉行的大選中角逐德國總理一職。在舒爾茨宣佈參選後,社民黨士氣大振,民意支持率更是暴漲,他本人的支持率曾一度超過原先跟他不分伯仲的德國現任總理默克爾。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