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法院決定不予批捕青瓦臺前首席秘書禹柄宇

2017-04-12 09:08:13|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網4月12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本月12日,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駁回檢方要求批捕青瓦臺前民政首席秘書禹柄宇的提請,決定不予批捕。

  

  資料圖片:4月11日下午,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禹柄宇(中)為接受逮捕必要性審查到庭。(韓聯社) 

  據報道,韓法院認為,根據相關調查情況,在現階段難以認定逮捕理由成立、有逮捕必要。這是法院第二次駁回檢方批捕禹柄宇的申請,韓國“親信門”獨立檢察組曾於今年2月提請批捕禹柄宇,但被法院駁回。

  報道指出,韓檢方對禹柄宇涉嫌犯罪的指控多達8項,包括濫用職權、默認前總統樸槿惠親信干政、在國會作虛假陳述等。

  鋻於韓國大選拉票活動將於本月17日啟動,預計檢方不會再次提請法院批捕,而對禹柄宇採取不捕直訴,為“親信門”調查畫上句號。檢方最快將於本週末或下周初起訴樸槿惠和禹柄宇,並公佈最終調查結果。

  原標題:韓國法院決定不予批捕青瓦臺前首席秘書禹柄宇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