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美聯航因拖拽乘客事件面臨排山倒海壓力

2017-04-12 13:50:24|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4月12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聯合航空公司及其執行長11日面臨排山倒海而來的壓力。該公司因機位“超賣”,9日強行拖拽一名乘客下飛機,好讓四名員工可以乘機,此舉引發全球譁然。

  遭拖拽的乘客的律師11日晚間發表聲明,證實該名乘客為肯塔基州69歲的醫生David Dao(音譯,陶大衛)。律師表示,陶因在飛機上受的傷正在芝加哥醫院接受治療。

  與此同時,美國運輸部已針對美聯航的這起事件展開調查,新澤西州州長克裏斯•克裏斯蒂則呼籲制定新規來抑制機位“超賣”的做法。

  美聯航執行長奧斯卡•穆諾斯11日發佈聲明稿,向被強行拖拽下機的乘客致歉。此前一天,穆諾斯對員工發出的備忘錄中對公司立場提出辯護,並未對乘客道歉。而截至當地時間11日傍晚,要求穆諾斯辭職的網絡請願已有將近2.2萬人簽名連署。

  另一方面,這起事件也嚴重拖累了美聯航的股票表現。聯合大陸控股11日收跌1.1%報70.71美元,稍早一度重挫4.4%。當日收盤市值蒸發約2.5億美元,盤中最多流失約10億美元。當日換手量超過1600萬股,創下一年來單日最高紀錄。

  (原標題:外媒:美聯航因拖拽乘客事件面臨排山倒海壓力)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