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多特蒙德爆炸案:一人被捕 疑涉伊斯蘭極端主義

2017-04-13 09:06:09|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社柏林4月12日電 (記者 彭大偉)德國聯邦檢察院12日表示,針對11日晚發生在多特蒙德歐冠四分之一決賽前的爆炸事件已鎖定兩名嫌疑人,且其中一人已落網。檢方當天在通報中表示,目前的調查進展顯示兩名嫌犯與伊斯蘭極端主義圈子有關,但此案具體動機尚不明確。

  當地時間11日晚19時15分左右,多特蒙德足球隊乘坐的大巴前往體育場途中被隱藏在路旁的三枚炸彈襲擊,造成一名球員受傷入院,大巴嚴重受損。

  由於此案的作案方式疑似存在恐怖主義背景,德國聯邦檢察院11日深夜從多特蒙德檢方手中接過了此案的調查主導權。

  經過一天的調查,德國聯邦檢察院12日通報稱,上述兩名嫌犯中一人已被逮捕。據德國電視一台報道,被捕的是一名來自德國伍珀塔爾的25歲伊拉克籍男子。另一嫌犯據信為一名28歲德國籍男子。不過,檢方並未證實上述嫌犯具體身份信息,只是表示調查人員已對兩人的住所進行了搜查。

  在襲擊現場發現的數封書信成為調查的疑點。據德國聯邦檢察院通報的案情,其中一封的內容是要求德國軍隊從敘利亞撤走其戰鬥機,並要求關閉美軍設在德國的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目前,相關專家正在對信件進行鑒定,暫未能就其真偽給出確切的判斷。

  默克爾當天通過其發言人對此次事件表示震驚。默克爾發言人賽貝特表示,這是一起令人憎惡的罪行,所幸其未造成更為嚴重的後果。賽貝特稱,當局將盡一切所能把作案者繩之以法。

  12日晚,原本應于一天前舉行的多特蒙德對陣摩納哥的球賽在當地加強安保措施的情況下順利完賽。

  (原標題:多特蒙德爆炸案:一人被捕 疑涉伊斯蘭極端主義)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